尤利娅

非专业翻译 牺牲者会继续更 间歇性诈尸

[OP] Tomorrow, Before Yesterday Begins 32

作者:staryty

已授权英翻,详情请见合集内第一篇

 

第三十二章:启程

 

———

 

"你明天就要走了,嗯?萨博一脸惆怅的说道。

 

"是的。"艾斯带着坚定的笑容回答。他凝视着他的兄弟,注意到他的五官微微皱起。"我们已经等这一刻很久了......"

 

"萨博还有三个月,而我是三年。"路飞却在抱怨道。

 

艾斯轻轻地笑了笑。有些事情永远不会改变,他想。"当然是这样,路。"

 

即将年满17岁的艾斯在他的临时铺的床上躺得很舒服。通常情况下,三兄弟睡觉时都有自己的位置,但看在过去的份上,他们决定挨着睡,想记住这种温暖。

 

他不再是一个男孩,但也还不是一个男人。他的声音变得更低沉了,这是路飞几个月来取笑他的话。他也更高了,但只是比萨博矮了几厘米,这让他的兄弟很得意。由于每天的训练,他的肌肉很硬。

 

时间过得真快,艾斯可以自豪地说,他没有后悔过任何一刻。成长并不容易,但还是很有乐趣。他不禁要感谢那些帮助他们的人;达旦和山贼们,玛琪诺,甚至卡普。他们坚强地成长起来,准备好面对他们面前的新世界。

 

艾斯的眼睛看向外面。但太糟糕了,由于天空多云,月亮和星星都看不到了。他只希望明天会有一个更好的天气,足以让他扬帆起航。

 

萨博听到路飞轻微的鼾声后,决定开口。"你在想什么呢?"

 

"什么都想。"艾斯喃喃自语,闭着眼睛。

 

"这么糟?"

 

"不,不是的。"艾斯重重地叹了口气。"我不知道。我既兴奋又谨慎,既高兴又紧张...这有意义吗?"

 

"你会没事的。"萨博鼓励道。他的语气听起来很有信心。

 

"照看路飞,好吗?"艾斯大声地呻吟着。他的手伸向他的太阳穴,开始微微揉动。"再过两个月,你也会离开。我们该拿我们的小兄弟怎么办?"

 

这句话赢得了萨博的一声轻笑。"他也会没事的,艾斯。路飞会成为海贼王的。如果我们想让他的梦想成真,我们需要相信他。"

 

艾斯又重重地叹了口气。在萨博和艾斯之间,他们都知道,在谈到路飞的时候,艾斯是过度保护的那个。他们的弟弟就像一块磁铁,走到哪里都会吸引麻烦。但艾斯所担心的不仅仅是这个。

 

"孤独比受伤要痛苦得多......"

 

"你说什么?"萨博问道,然后理解在他的脸上显露。"啊,路飞在我们把他从伯尔杰米那里救走后说的。时间过得真快。"

 

艾斯回忆起那件事后退缩了。他盯着路飞的睡脸。好像他的弟弟还不够无辜似的。他若有所思地注视着,因为这可能是他几年内最后一次盯着它看。路飞从未改变。他确实长高了,但他的性格却没有变化。而艾斯更喜欢这种方式。一想到三年后再次见到他,他就陷入了沉思。这是一个值得一看的景象。

 

"艾斯,我们可能会走不同的路,见鬼,我们可能有时会感到孤独。"萨博嘀咕道。他转过身来,盯着他兄弟的灰色眼睛。"其他一切都会改变,但我们的兄弟之情不会改变。"

 

艾斯眨了眨眼,然后发出一声轻笑,不想吵醒路飞。"你是对的......所有这些担心都让我心烦意乱。"

 

"正如我所说,你会没事的。"

 

"我已经准备好体验我自己的冒险。"艾斯语气中带着自信说道。"还记得爸爸的故事吗?"

 

萨博的脸上露出了孩子气的笑容。"是的,他们是最棒的。漂浮在空中的岛屿,比船还大的动物,能活几百年的巨人......不胜枚举。"

 

"还有那次,他们去了......"

 

而两兄弟在剩下的时间里回忆和交流着他们父亲的生活故事。

 

--

 

天气很好,仿佛众神听到了他的呼唤。天空几乎是晴朗的,只是偶尔有云掠过。风很好,向西吹。海浪很温柔,只在船上造成轻微的摇晃。闭上眼睛,他听到海鸥的叫声和海浪的撞击声。

 

用他们过去七年来收集的钱,艾斯给自己买了一艘漂亮的帆船。他只花了一半的钱,因为剩下的钱要用来买食物和其他必需品。这艘船是用古老的橡木制成的,有高高的桅杆。它被白灰色的风帆装饰着。

 

"喂,萨博,"艾斯叫道。他站在船的甲板上,看着岸上的金发青年。"你确定不做海贼了?我缺少一个大副。"

 

"啊,已经开始想念我了?"萨博用同样嘲弄的声音问道。

 

"我可以和你一起去,艾斯!"路飞举起右手,挥了挥手。"只要我是船长,你是大副。"

 

"你想得美,路。"艾斯面无表情,赢得了年轻人的笑声。路飞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该放弃。

 

"允许上船吗,船长?你的船需要一些准备工作。" 萨博问道,继续调侃。

 

"允许。"

 

萨博和路飞非常乐意帮助他。好吧,事实是萨博是唯一一个帮忙的人,因为路飞太专注于欣赏这艘船了。萨博检查了一切。从船体、水泵和船帆,没有任何东西不在他的视线之内。他还检查了储藏的食物,确保它能让艾斯吃够两个星期。

 

"听着,艾斯。"萨博在他面前摆出一张东海的地图,开始讲解。"你现在有风。在这里向西,两天左右后你可以在谢尔兹镇停下来。你可以收集物资并问路。如果你继续保持你的步伐,你可以到达罗格镇--"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杞人忧天的人。"艾斯插话说,翻着白眼。他被萨博通报的次数够多了,所以他很恼火。他可能不像萨博那样精通导航,但他确信自己会处理好的。

 

"罗格镇是爸爸的故乡,对吗?"路飞打趣道,在地图上指着它。

 

艾斯点了点头。"但我不会直接去罗格镇,博。在去伟大航路之前,我需要先找一些船员。"

 

他们听到岸上有些骚动。他们抬头一看,看到玛琪诺和山贼们一起向他们走来。艾斯看了看,对达旦没有和他们在一起感到相当失望。路飞和萨博回到岸边迎接他们,留下艾斯在船上。

 

"你好,艾斯。"玛琪诺用她一贯真诚的微笑打招呼。"你把你需要的东西都带着吗?"

 

"是的,你得感谢萨博。"他轻轻地笑了笑。

 

"在外面要小心,好吗?"

 

"我会的。"

 

"艾斯,照顾好自己!"路飞提醒道,得意地笑了。

 

"再见,兄弟。"萨博叫了一声,咧嘴笑着敬礼。

 

"我先走了!山顶见,萨博,路飞!"艾斯对他们咧嘴一笑。当他做出承诺时,将他紧握的手举到空中。

 

"照顾好自己!"多古拉说,挥舞着一块手帕。

 

"尽量不要感冒!"玛琪诺补充道。

 

"你们等着,我会为自己扬名立万的!"

 

他很快就提起了锚,解开绳索,将他拉开。大海的水流轻轻地把他的船拉离了码头。他们相距数米,但他仍能听到路飞的鼓励喊声和萨博的祝愿。每个人都在挥舞着他们的手,他也挥手回敬。

 

一旦他们离开他的视线,他就坐在木地板上,抬头看着明亮的蓝天。雀斑男子对着空气低声说着什么。

 

"保佑我,妈妈,爸爸。我会让你们感到骄傲......"

 

他决心实现他的梦想;靠自己的力量成为一个强大的山贼,找到问题的答案。

 

这是他很久以前的一个承诺。

 

--

 

"我想知道艾斯现在在哪里......"路飞喃喃自语。

 

"他离开还不到一天。"萨博笑着说。"艾斯还在海上。他要到明天才会登陆。"

 

路飞在窗户附近被摔了一跤。没有艾斯在身边,让他百感交集。尽管他很高兴艾斯现在正式成为了海贼,但他还是忍不住注意到了这一区别。。

 

"而且你以后也会离开......"路飞生着闷气,低下了头。

 

萨博听到他弟弟嘴里如此悲伤的语气,脸上的笑容动摇了。他停止写日记,走到路飞旁边。他揉了揉他的黑发,使之更加凌乱。

 

"我们会再见到对方的,路。"

 

"三年时间太长了,萨博......"

 

"不尽然。"金发青年耸了耸肩。"你几乎没有注意到,我们在一起的七年时间就这样过去了。"

 

"也许吧。"路飞回答,仍然不确定。"那我就继续训练吧。"

 

"就是那种精神!"萨博笑着鼓励道。"只是要小心爷爷。他对你会更严厉。艾斯和我是不会去救你的。"

 

"我可以的。我甚至会比你和艾斯更强!"路飞咧嘴一笑,他的能量回来了。"然后我将有十个船员,我们将启程前往伟大航路!"

 

"十个?你确定这个数字吗?"萨博询问道。

 

"是的,这听起来很完美。"

 

"这个我不知道,路。海贼团里有很多角色需要填补。"

 

"比如什么?"

 

"嗯,有负责路线的航海员,或者负责搅动船的舵手。"

 

"你能告诉我更多吗?"

 

"你也可以有一个医生,他的工作是......"

 

就这样,他的恐惧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对未来的希望。

 

--

 

艾斯仍然不确定他为什么会落到这种地步。

 

他可以想象萨博无休止的说教和路飞的笑声。不过,想起他的兄弟们并没有让艾斯感觉更好。

 

他在一个小岛上遇难了。已经有六天了。

 

那天有一场巨大的风暴。风吹得很厉害,他想尽一切办法撑住船帆,但最后,天灾赢了,他的帆被吹走了。他整个晚上都是湿漉漉的,对自己的方向毫无头绪。就在他认为情况不会再糟糕时,一场巨大的海啸向他袭来,他的船沉没了,被捐给了戴维-琼斯。他只能紧紧抓住一块漂浮的木板,才得以生存。

 

第二天,艾斯在一个不知名的岛上醒来。他立即去查看了一下。毕竟,这是他除了黎明岛之外到过的第一个岛屿。没有城镇、建筑也没有人。只有他的运气。甚至连动物和水果都没有,仿佛整个岛屿都毫无生气。

 

"我的海贼生活就这样开始了..."他对自己说,一边呻吟着一边拍打着自己的脸。

 

他感到很无聊,而且饿得要命。在与世隔绝的日子里,有人应该是这样。直到那时,他才意识到萨博和路飞对他意味着什么。他和他们在一起这么久了,现在他们不在了,这让艾斯感到很迷茫。

 

他试图让自己的注意力从事情上移开,决定在海滩上散步。如果他减去在这里买不到食物的部分,他可以说这个岛是一个天堂。到处都是绿色的棕榈树。来自海洋的轻柔的海浪泛着青色的光辉。

 

艾斯停下脚步,迅速眨眼。他看到的是一个人,还是他的饥饿感战胜了他?

 

那个人坐在棕榈树的阴凉处。他有一头引人注目的浅蓝色头发。他穿着一件深绿色的大衣,露出胸膛。艾斯注意到的最明显的特征是他戴在眼睛上的面具。

 

他正在检查他旁边的一具骷髅。这是一个可怕的景象,因为如果艾斯不能逃离这个岛,他很可能会有同样的下场。

 

"我们可以为他做一个坟墓,知道吗?来吧,我帮你。"艾斯突然说道。

 

"好主意...我们就这么做吧......"

 

他看起来比艾斯还要糟糕。他的每一个特征都在呼救。他的呼吸很重,这是他脱水的迹象。即使艾斯想帮忙,他也不能,因为他也在同一条船上。

 

"你是谁!?"这名男子问道,当他终于注意到自己并不是一个人时,眼睛瞪得大大的。

 

"很高兴见到你。"艾斯走近他时打了个招呼。"我叫艾斯,我正在海滩上闲逛。"

 

艾斯想,玛琪诺的课确实派上了用场。他大大咧咧地说出自己的名字,让这个陌生人知道他没有恶意。艾斯随意地在他身边坐下。

 

"我的船在上次的风暴中失事了。除了请你帮帮我,我还能说什么呢。"

 

"哦,"艾斯笑了起来。"我明白了,你和我的命运一样。"

 

"你和我有同样的处境!?"

 

艾斯高兴地点点头。他看得出来,这是一段美好友谊的开始。

 

--

 

这个人没有名字,所以艾斯给他起了个绰号叫假面丢斯。丢斯在这里已经滞留了三天了。他谈到他是如何离开家乡去寻找冒险的,这一点艾斯也有同感。艾斯曾问过丢斯的家庭情况。丢斯不止一次因为艾斯的预感而感到不快。艾斯决定把话题转移到自己身上,不想再引起任何麻烦。

 

"说到家庭,我家里有两个兄弟,虽然没有血缘关系。"艾斯说,看着外面的大海。"我不记得有什么时候离开他们这么久了。现在在这里感觉很孤独......"

 

"对你来说是好事,你有地方可回了......"丢斯愤怒地说道。"你为什么要来这里!?只要回到你的兄弟们身边就行了。"

 

"喂--喂,怎么了,伙计?"艾斯问道,被这突然的变化吓了一跳。

 

"你有东西可以回去,还有关心你的兄弟!你是个该死的幸运儿,你知道吗!?你肯定有一个焦急地等待你的爸爸妈妈!?你真他妈的有福气!"

 

丢斯愤怒地吐出一句话。他站起来,想要离开,直到艾斯低声说了些什么。

 

"我母亲,她走了......"

 

艾斯说话的语气与之前不同。那是一种庄重、低沉的声音。

 

"你父亲呢?"丢斯停下脚步,回头看了看。

 

艾斯明显地退缩了。他叹了口气,平静了自己的情绪。"我父亲也走了。"

 

"每当我看到我父亲时,他说的都是'别让我难堪'。我确信你的家人比这要好。至少你还有快乐的回忆--"

 

"我从未见过我母亲,我只见过我父亲几个月。"艾斯插话说,只是想尽快结束谈话。"在公众看来,我爸爸并不是一个好人。他们认为他是个罪犯......"

 

"一个罪犯?那么他已经死了。你为什么要做这样的表情?这只是一个小问题!"

 

艾斯默默地盯着,咬着嘴的内侧。他不会让自己的愤怒占据上风。

 

"他可能根本不是那么坏的一个人!"丢斯继续他的咆哮。"可能没有人记得他!并不是说犯了罪就可以接受--如果你爸爸是海贼王,我就能理解你为什么担心了!他是最糟糕的罪犯!但对你来说不是这样的,对吗?"

 

艾斯低着头,盯着沙滩。他一句话也没说。

 

"等一下......"丢斯发出了一阵干笑声。"这......不是真的,对吧!?罗-罗杰?那个罗杰?海贼王?"

 

找不到更多的理由,艾斯坚定地点了点头。"我的名字是哥尔-D-艾斯。很高兴见到你。"

 

丢斯只是盯着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两个人之间只剩下一片寂静。

 

艾斯在成长过程中意识到一些事情。无论他解释或告诉别人多少次,他都无法改变别人对某件事的看法。他的父亲将永远被看作是坏人。他是传说中的海贼,开创了整个海贼时代,让世界迷失方向。关于他的传言和故事将永远被描绘成坏的。而是否会相信他们,则取决于人。

 

尽管艾斯很讨厌,但世界上有些事情是他永远无法改变的。

 

即使是这样,艾斯也不再为自己的血统和名字感到羞耻。他生来如此,死后也会如此。他终于可以看着别人,为自己的真实身份感到骄傲。而如果艾斯允许自己被人们对他的看法所困扰,他将永远无法自由地生活。他并不比一只被困在笼子里的鸟好。

 

"嘿,我们造一艘船吧--"艾斯试图说服。

 

"该死的,以后别再跟我说话了。"

 

丢斯离开了,再次留下艾斯一个人。

 

--

 

他想离开这个岛的另一次尝试又惨遭失败。

 

艾斯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尝试了。他太专注于离开这个岛的想法了,以至于没有计算过日子。他不会撒谎。他想起了以前修理纳格利的船的日子,但艾斯不是船工。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他的疲惫变得更加明显。

 

但他现在不能放弃。他的兄弟们相信他,他的父亲也是如此。他甚至不能不为自己被困在某个岛上而感到羞耻。他的自尊心不允许这样做,这也是促使他继续前进的动力。

 

他走回海滩。准备生火,因为吹来的风很冷。当他走着的时候,他的脚踩到了什么东西。

 

那是一个水果。他抓起它仔细观察。它的颜色是橙色的,有一个漩涡状的图案。艾斯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东西。在森林中长大的他对吃什么水果很谨慎。大多数时候,它们都是有毒的。但艾斯现在太饿了,根本不在乎。这个水果是他几天来要吃的第一件东西。

 

艾斯听到有人在他背后呻吟。转过身来,他看到丢斯拿着一根尖尖的树枝。

 

"哦,这是个好树枝!"艾斯感叹道,从丢斯手中抢过它。

 

艾斯用它来切水果。做完后,他把那一半给了倒下的丢斯。"来,吃吧。"

 

"你--你还有,对吗?在那里?"

 

"不,它可能和我们一样被冲到了岸上。"艾斯回答说。他的眉头皱得更深了。"怎么了?你为什么不吃它?"

 

"我,我不能......"丢斯吸了吸鼻子,用胳膊遮住脸。

 

"为什么不呢?你也饿了,对吗?如果你不愿意,我也不能吃它的。"艾斯微微一笑说。他在沙滩上坐下来,双腿交叉。

 

艾斯先咬了一口。当他的舌头尝到阵阵难闻的味道时,他的脸立刻变酸了。这种水果的糟糕程度是艾斯无法用语言来理解的。如果他有一份他曾经品尝过的恶心食物的清单,这种水果将占据榜首。但他们有幸能吃到的事实使艾斯没有更多的抱怨。

 

"这很好...味道很糟糕,但很好!"丢斯总结道。对于一个一周没有吃过正餐的人来说,这足以让他们保持更长的时间。

 

太阳渐渐落下,他们在彼此身边舒适地安顿下来,沉默不语。如果他们不是处于危及生命的情况下,也许,艾斯会更好地欣赏风景。

 

"夕阳很美,但如果只有我一个人,那么欣赏它的意义何在?"艾斯质疑道,自嘲地笑了笑。

 

"热—热!"丢斯惊呼,从他身边闪开。"怎么了!?"

 

"欸!?"艾斯大叫,当场就慌了神。

 

他正在燃烧。从字面上看是的。

 

"啊!好热!"艾斯继续大叫,但很快意识到了什么。"....,这不是?"

 

火焰遍布了他的身体。对于它是如何发生的,为什么会发生,艾斯心里没底。它根本没有燃烧他。他几乎没有注意到丢斯感觉到热的事实所带来的不同。他用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就这样,他身体里的火焰慢慢消失了。

 

"我们吃的那个水果..."丢斯尾随其后,仍然处于震惊之中。"它可能是恶魔果实吗?"

 

"恶魔果实!?这不是意味着我不能再游泳了吗!?"艾斯惊叫着,他盯着自己的手指上有小火苗。"这... 这很有趣......"

 

他所能想到的就是路飞。在艾斯的一生中,他从来没有为自己想要一个恶魔果实。他能想到无数次路飞因为自己的愚蠢而差点被淹死。他和萨博在游泳方面进行了艰苦的训练,以便在需要时拯救路飞。现在,艾斯是一个能力者,他被困在一个岛上的情况使他更加困难。

 

丢斯突然沉默了,仿佛陷入了深思。"艾斯,你能控制的,对吗?"

 

"我想是的......"

 

"那么,也许我们可以离开这个岛了。" 自从他们见面以来,丢斯第一次露出了笑容。

 

他们一起做了他们的船——火力船。

 

--

 

艾斯花了近三个月时间,但他终于到达了。

 

罗格镇。这个地方被称为"开始和结束的小镇"。已故海贼王出生和死亡的地方。

 

他们的船靠岸后,艾斯是第一个离去的人,这让他的船员们感到很懊恼。他一直在寻找,徘徊,并在镇上迷路。这个地方挤满了人,无论是商人、旅行者,还是像他这样的海贼。毕竟,这是进入伟大航路前东海的最后一个岛屿。这是他们囤积货物的最后时间,艾斯的船员也有同样的目的。

 

或者说他的船员是这么想的。艾斯心里还有别的事。

 

"你在这里!"

 

艾斯的停了下来,转身看着向他走来的非常恼火的丢斯。艾斯笑了笑,挥了挥手。

 

"哟,"年轻的海贼船长打了个招呼。"你不需要追着我跑,丢斯。我不会有事的。"

 

"真的吗?"丢斯,黑桃海贼团的大副,冷冷地问道。"我记得你上次做了所谓的'吃完就跑'。大家都把我们追出来了!"

 

"是的,对不起。这种事不会再发生了。"艾斯道歉,挠着头。

 

"说真的,我该拿你怎么办呢,艾斯?"

 

"你可以和我一起去观光,作为开始。"

 

船长和他的大副肩并肩地走着。随着时间的推移,艾斯意识到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小镇。唯一真正不同的是,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人就出生在这里。另一个原因是人们被吸引到这个地方,认为它是一个旅游热点。

 

"那么其他人在哪里?"艾斯过了一会儿问道。

 

"斯卡尔去收集信息了。库凯和勒奥诺罗负责食物和补给。而米哈尔一如既往地留在船上。"

 

"好。"

 

丢斯靠向他,在他的左耳边轻声说了些什么。"这是你父亲的故乡,对吗?"

 

"是的,"艾斯笑着说。"他曾经告诉我们,其他海贼来这个镇子的时候,他得到了启发,所以他才成为一个海贼。"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艾斯已经和丢斯建立了联系,足以告诉他他的秘密。丢斯不相信艾斯关于见到他父亲的故事,因为时间线不一致,但他慢慢接受了。每个加入黑桃海贼团的人都知道他的身世。这就是艾斯会一直说的,不想到时候全世界都知道而他们不知道的时候,显得自己是个骗子。他们对此意见不一,但他们还是选择了跟随艾斯。

 

他们很快就到了行刑地点。它正好在镇子的中心位置。它很宽敞,但挤满了想去观光的人。商店、旅馆和餐馆围绕着这个地区,使它比镇上的其他地方更繁忙。

 

"嗯......"艾斯哼了一声,他调整了一下帽檐,以充分看到风景。

 

"那么,你对这一点感觉如何?"

 

"好吧,我猜。我对这个地方或任何东西都没有任何依恋。"艾斯简单地回答。

 

艾斯转过身来面对丢斯。他笑了笑,露出魔鬼般的笑容。

 

"拜托,船长。"丢斯呻吟着,不喜欢这一切的发展。"这次又是什么?"

 

"呆在那里,丢斯,准备跑。"

 

在丢斯提出抗议之前,艾斯跑了起来,抓住了平台的栏杆。他轻松地爬了上去,不到一分钟就已经到了顶端。他闭上眼睛,任凭清凉的风吹拂着他的脸。这时,他能听到下面的人要求他现在就回去的呼喊和窃窃私语。

 

"差不多二十年前,海贼王正是在这个地方被处决的。他的名字叫哥尔-D-罗杰,他留下了一个传说中的宝藏,开启了伟大的海贼时代。今天,我站在这里向大家介绍自己。"

 

感受着肾上腺素的刺激,艾斯睁开眼睛,自豪地笑着让大家看。

 

"我是哥尔-D-艾斯! 我要让全世界知道我的名字! 记住这一点!"

 

右手一抬,火光出现,如烟火般冲天而起。这是一个美丽的景象,但艾斯没有更多的时间欣赏它。

 

说完,艾斯在震惊和沉默的人群中掉了下来。他笑着跑向愤怒的丢斯,两人都跑了起来。卫兵们不知从哪里冒出来,追着他们跑。

 

"那是什么鬼东西!"?丢斯愤怒地大喊。"你疯了吗!?"

 

"也许我是。但谁更疯狂,是那个傻瓜还是傻瓜的追随者!?"他笑着反驳道。

 

老头子会杀了我。艾斯想,随后他害怕了起来。


评论(16)

热度(30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