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利娅

非专业翻译 牺牲者会继续更 间歇性诈尸

[OP] Yesterday Begins Tomorrow 6

作者:staryty

*Tommorow, Before Yesterday Begins的番外

 

第六章: 墓碑前的孩子

 

在这一生中,最重要的是,艾斯知道他被他的父母爱着。

 

———

 

巴苔里拉是个好地方,艾斯想。

 

在香克斯提供的信息的帮助下,这位21岁的海贼船长能够准确地知道他母亲的小屋在这个岛上的位置。他独自旅行,在从新世界到南海的旅途中,他带着一艘修好的火力船。他把他的船员留在新世界,即使他们坚持要陪他。但艾斯认为,这是个人的事。

 

经过三周的航行,艾斯到达了他的目的地。当他把船系在码头上时,太阳的第一缕光芒就显现出来了。抬头,他的目光在这个地方四处游荡,提高了他的感官和注意力。一个人在一个新的地方永远不可能安心。他已经学会了这个方法。没有发现迫在眉睫的危险,艾斯抓起他的包,把它甩在背上。带着沉重的叹息,他开始向镇子走去。

 

当他到达镇上时,这个地方的美丽变得更加明显。小镇本身是一个由石头和白墙组成的迷人的村庄。每座建筑都有自己的商店,无论是食品还是手工业品。镇民们开始在街上行走,做着他们的日常琐事。艾斯设法混入其中,避免任何人怀疑他是一个外来者。他现在能做的只有避免制造麻烦。一个著名的海贼访问一个和平小镇,会引起不必要的注意。

 

撇开谨慎不谈,这个小镇引发了艾斯的旅行癖,他渴望冒险。这可以等一等,现在,其他地方需要他。

 

他向他真正的目的地走去,走到镇子的东边,那里有大多数别墅和小木屋。他已经在脑海中记住了这个地方的地图。他的心在跳动,他一直试图忽略它,但他每走一步,它就会变得更加强烈。

 

上山后,他找到了小屋。他的父母确实确保它远离该地区的其他房屋。它被树木所包围,隐藏在众目睽睽之下。正如艾斯所料,它看起来被遗弃了。太阳刚刚出现在地平线上,他现在可以更清楚地看到这个场景。当他沿着小路往上走时,一阵鸟儿的合唱声响起。他吸了一口气,一股芬芳的气味扑鼻而来。他能听到附近的海浪从悬崖上拍打下来的声音,这至少能让他的神经平静下来。

 

他站在小木屋前,凝视并打量着它的外观。曾经洁白无瑕的墙壁上布满了污垢。每当强风袭来时,打开的窗户就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它的玻璃被一层层的灰尘弄得漆黑一片。甚至连他所站的门廊地板也不可信,因为他每走一步都会发出响亮的尖叫声。

 

现在,他慢慢走向悬崖。他双腿交叉坐在悬崖旁。风轻轻地吹在他的脸上,给他带来清晨的清新。他的祖父是对的,这个悬崖和家乡的那个悬崖很相似。同样辽阔的青色大海和远处的蓝色天空。

 

艾斯昨天从离这里不远的一个邻岛拿到了他摘的扶桑花。他用手指捻着红色的花,嘴角挂着欣慰的笑容。在说话之前,他摘下了他的牛仔帽,以示尊重。

 

"嗨,妈妈......"他对着风低声说,希望他的话能被带到某个地方的收件人那里。但不知怎的,这似乎也很自然。"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感到迷失,但......这个地方成为我的答案。"

 

他的手指穿过他的头发,把它从吹来的风中固定下来。

 

"我希望我认识你。见过你的爸爸的船员们都说你很棒,就连平时从不赞美别人的爷爷也认为你很了不起......"艾斯发出了一声独自的笑声。他的灰色眼睛仍然定格在扶桑花上。

 

"我找到了问题的答案。即使你和爸爸不在这里,别担心,我不是一个人。我有我的兄弟陪着我......" 他的笑容变成了一种悲伤的笑容。而在一圈深呼吸之后,他继续说道。"我想我想说的就是感谢你的一切。为了爱和牺牲,你为我做了什么。我不后悔被生下来了,我会尽我所能自由地生活。"

 

这是他至少可以做的报答。他母亲的生命是无价的,但他会努力。希望他能死去只是在嘲笑他的父母和他们为他做出的所有牺牲。活着和战斗是一回事。他需要的是继续前进的勇气。值得庆幸的是,他不是一个人在做这件事。多年来,他找到了其他全心全意爱他和接受他的人,就像他的父母一样。

 

艾斯闭上眼睛,再次吸气。他的嘴唇颤抖着,他把想发出的任何声音都扼杀了。他把手中的红色扶桑花抱得更紧。当风吹得很刺耳时,艾斯摘下的花瓣也被风吹走了。他带着遗憾的微笑看着这一幕。

 

--

 

当时正值中午,艾斯在几个小时后就不再沉湎于自怜自艾。

 

他走到小木屋前,撬开生锈的锁。门在他缓缓打开时发出了吱吱声。他看了看,里面的情况并不比外面的好。但是,即使尘土飞扬,地板开裂,油漆也需要小心呵护,但在所有的黑片之下,它仍然是坚固的。他确信,它所需要的只是一次深度清洁。

 

他参观了里面,慢慢地看。它很小,只有两个房间、一个小厨房和一个休息室。他在柜子、橱柜和架子上找了一遍,想找点什么。但他什么也没找到,每件物品都不见了。这间小屋看起来如此空旷,毫无生气,仿佛它没有被两个深爱对方的人居住过。诚然,他们的关系应该是一个秘密。隐藏和保护他是最好的办法。

 

艾斯沮丧地回到了休息室。附近有一把椅子,他拍了拍灰尘,然后坐在上面。他懒洋洋地靠着,椅子倾斜了一个角度。他看了看自己的包,发现还有两块零食。他打开它,终于感到饿了,但没有胃口。他失望地吃着,茫然地盯着摆在他面前的房间。

 

即使现在,他仍然对自己来这里的动机感到困惑。无论他如何努力追逐,对他来说仍然是不够的。他不知道什么能满足他对父母的渴望。他们的小屋是他最后的希望,但即使是小屋也是空荡荡的,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让他留恋。

 

但随后他的目光捕捉到了天花板上一扇隐藏的门。

 

在匆忙检查他的发现之前,他吞下了整个零食。这个入口并不引人注意,只是有一个小门闩。他打开门,楼梯就摆在他面前。当他带着新的希望慢慢走上去时,他对自己笑了。他的胆量是正确的。在阁楼的中间,有一个孤独的宝箱。他咽了口唾沫,寒冷的感觉突然迎面扑来。他蹲在旁边,双手颤抖着打开了箱子。而艾斯眨了眨眼,被里面的物品吓呆了。

 

艾斯首先掏出一件小水手服,是蓝色的。接下来是一只鸭子的毛绒玩具,然后还有一个微型的船的玩具。然后就更进一步了。当他拿出一顶婴儿大小的草帽时,他忍不住笑了出来。他坐下来,扫视着摆在他面前的一切。

 

这些应该是他的东西。婴儿用品,从衣服到玩具,颜色和性别各不相同。艾斯因为不同的原因又眨了一下眼睛。他咬了咬嘴唇,走到里面的其他物品前。

 

接下来是一连串的信件。他一下子把它们拉出来,并立即开始浏览它们。这些信由一个整洁的笔迹和另一个粗暴、马虎的笔迹组成。一串甜言蜜语中,看到他父母对彼此的爱慕,真是令人着迷。他们用"最亲爱的"和 "心爱的"来称呼,都是在谈论他们的生活。他的母亲一直很孤独,等着父亲偶尔来看她一次。他们似乎达成了共识,他们都过着不同的生活,有着不同的愿望。他的父亲更喜欢海上的冒险,而他的母亲则更乐于在她平静的家岛上定居。但即使是这样,他们的爱也是高于一切的。

 

那一天,艾斯第一百次希望他能认识他的母亲。波特卡斯-D-露玖是个坚强的女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想知道她对他来说会是什么样子。也许是一个严格的母亲来平衡他父亲的淘气。或者是一个充满爱的人,她会像他父亲一样,总是给他温暖。

 

他在那里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浏览着每一封信件,沉浸在他们共同的回忆中。他的父亲一直是一个伟大的说书人,即使在他的著作中也是如此。艾斯可以回忆起他以前亲自给他讲过的一些故事。而且很高兴能在他的脑海中刷新出来。但也有他母亲的故事,她在巴苔里拉的日常生活。

 

艾斯正准备收起这些信,但他注意到剩下的那些信有些不同。

 


我的宝贝艾斯(或安)。

 

我已经怀着你五个月了,我迫不及待地等待你的到来。即使现在我在写这篇文章时,我也能感觉到你活泼的踢腿。这可能会让我感到不适,但我很享受这一刻。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写这个,但这是我转移注意力的方式。在过去的几年里,你父亲一直在给我写信,我正努力保持这一传统,而你就是我的收信人。

 

我很遗憾你不得不出生在这种生活中。一个没有你父亲在你身边的生活。一个没有人可以知道他是谁的生活。他昨天离开了我们,但请不要对他生气。你父亲有他的理由。他是一个伟大的人,无畏而狡猾。但最重要的是,他深爱着我们。

 

我记得我们第一次知道你的那天。你的存在出乎我们的意料,但这是发生在我们身上最伟大的事情。我记得你父亲摸着我的肚子时的笑容。他和你谈起他在海上的冒险。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么高兴,这是他和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你是我们的财富,我们想尽一切办法保护你。

 

我知道你不会完全理解。有人在追捕你的父亲。而作为他的儿子,我知道你会承担他的重担。他们的意见并不重要。你只需要专注于过好你的生活。你父亲想要的只是自由地过他的生活,我希望你也能这样做。不要让任何人束缚你,即使是你的身世。我相信你父亲也是这么想的。

 

我不知道我还能坚持多长时间。但我向你保证,每天晚上,我都会给你写信。即使我死了,我的文字也会继续存在。每当你感到失落时,这些信会在这里等你。知道你将在没有我们在你身边的情况下长大,我很伤心。但我想让你知道,我们为你感到骄傲。

 

我爱你,感谢你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爱你。

妈妈

 


他的心墙终于崩塌了,他的眼睛刺痛了,泪水倾泻而出。他把头埋在地板上,发出痛苦和渴望的呼声。他憋了一辈子的灼痛终于挣脱出来。小小的哀号声变大了,是周围唯一能听到的声音。他把信放在心口,脑海里重复着写下的字,不想忘记。

 

失去他们两个是不公平的。在他们的支持和爱的包围下,有他们在这里,在他耳边说这些话,这本来是一种美好的生活,而不是通过阅读他们的信来了解这些。

 

仍然抽泣着,他平静了下来。他把信放好,怕它被他的泪水打湿。他把两只手放在脸上,擦去泪水和鼻涕。

 

小心翼翼地,他拿到了他母亲专门为他写的信。他把它放进包里,准备把它带回去。其他的信和物品就留在这里,因为担心它们会在他身上丢失。但那些信是他的,是他母亲对他的爱。

 

箱子上的最后一件东西是一张照片。艾斯不用看就知道他们是谁。在他父亲的怀里的是一个身材娇小的女人,草莓色的金发中夹杂着扶桑花。她的雀斑最显眼,贴在脸颊上。她微笑着,温柔地注视着她的爱人,用手臂环抱着他的脖子。艾斯以前也见过他母亲的照片,但在这张照片中,她容光焕发,很是幸福。

 

艾斯瞥了一眼外面,看到太阳已经落山了。他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得很好,不想忘记什么。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回到这个地方。在确保所有东西都放回原位后,他走到了外面。他最后一次看了看这个小屋。有一天,他将翻修这个地方。

 

在另一个世界中,这间小屋会成为他们的家。他们会一起进行环游世界的航行,他会在他们的陪伴下长大。

 

但这一世,重要的是艾斯知道自己被他的父母爱着。

 

"谢谢你们对我的爱......"艾斯对着风低声说。但这一次,他的唇边挂着满满的笑容,洋溢着幸福。

 

最后,他确实找到了他要找的东西。

 


--

番外也完结啦


评论(16)

热度(352)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