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利娅

非专业翻译 牺牲者会继续更 间歇性诈尸

[OP] Tomorrow, Before Yesterday Begins 34

作者:staryty

已授权英翻,详情请见合集内第一篇

 

第三十四章:故事

 

———

 

"你想喝更多的清酒吗,艾斯酱?"夏琪一边拿着瓶子一边问。"这是来自西海的,他们一直是我的最爱。"

 

"请吧。"艾斯接受了,酒保高兴地把它倒在他的杯子里。他喝了一小口,想知道这是否是他喜欢的。就像夏琪所说的那样,它的味道更甜,更清雅。

 

夏琪的酒吧也位于13号丛林。艾斯注视着这个地方,眼中闪烁着纯粹的兴趣。他记得以前他们三个人去玛琪诺酒吧的日子。这个酒吧与她的没有什么不同。虽然,他必须说,他在这里尝到的饮料比他家乡的那家要好。

 

"自从在罗格镇的混乱之后,我就一直是你的粉丝,"夏琪一边说,一边点燃了烟草。"我必须说,我印象很深。"

 

"谢谢。这个主意是我当场想出来的。"艾斯轻笑了一下,把酒杯放好。

 

"肯定是从他父亲那里得到的,"夏琪笑着说。"你不这么认为吗,雷?"

 

雷利立刻点了点头。"尽管我必须说,罗杰会引起比这更大的骚动!"

 

艾斯注视着坐在他旁边的老人。他仍然不知道该如何看待雷利。从他父亲的故事中,罗杰对他的第一个同伴评价很高,甚至认为他是他最亲近的兄弟。西尔巴兹-雷利在世界上被称为海贼王的得力助手,这个人从一开始就和他在一起,直到最后。

 

的确,罗杰是船长,但雷利是理性的代言人,通过他的领导使这艘船保持运转。在某种程度上,雷利是罗杰的影子,因此被称为冥王。他是帮助罗杰实现梦想的铺路人。他和罗杰同样强大,却选择跟随他到天涯海角。就因为这个原因,艾斯才真正尊重他。

 

"如果我说我在十岁时遇到了我的父亲,你会相信我吗?"艾斯问道,终于找到了谈论这个话题的声音。

 

"我能说什么呢?"老人一边回答,一边绕着手上的杯子转圈。他真诚的微笑并没有动摇。"在伟大航路上发生过更奇怪的事情。"

 

艾斯长叹了一口气。"我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

 

"从头说起会更好。"

 

"我被海军英雄卡普收养。"

 

"卡普会是一个比罗杰的任何一个船员更自然的选择,"雷利说。

 

"我同意。"艾斯点了点头。在他自己看来,远离所有人的眼睛长大更好。如果他被他父亲的任何一个船员收养,政府很容易就能知道他是谁。

 

"我是在东海的黎明岛被卡普信任的人抚养长大的。在那里我遇到了萨博,当时我们都是五岁。卡普还向我们介绍了他的孙子,名叫路飞。路飞比我们小三岁。"艾斯继续说,当他回忆起这些记忆时咧嘴笑了。"我们在交换了几杯清酒后成为兄弟。他们是我最大的财富,我为有他们这个兄弟而感到自豪。"

 

艾斯放松了下。谈论他的兄弟一直是他的一大乐趣,他永远不会厌倦。

 

"那是在我们结束训练后的一个早晨,我们正在回家的路上。萨博和我正忙着谈话,发现路飞失踪了。我们发现他和我父亲一起在海滩上。他救了路飞的命。你看,路飞吃了一个恶魔果实,但他的草帽却飞向了大海。"

 

"嗯......"雷利摇摇晃晃地哼了一声。"罗杰有一天突然出现了?"

 

"说实话,我不知道怎么会这样,也不知道为什么。"艾斯重重地喘了口气。他的父亲从来没有向他们解释过一次,他们也从来不介意问。生活中有些问题到头来根本没有答案。

 

"我明白了。继续吧,艾斯。"雷利鼓励道。

 

"我们邀请他过来,他立刻认出了我是谁。"艾斯笑着说,解除了他身上的一些紧张。"是雀斑,我猜。"

 

"罗杰一直很喜欢露玖的雀斑,"雷利说着直盯着他的眼睛。

 

艾斯点了点头。"我们起初并不相信他。但是有一天,卡普回家来看我们,嗯......他们最后互相打了起来。我就想,除了海贼王之外,没有人可以和海军英雄相提并论。甚至卡普也认为他是真正的高手。

 

"我想在那之后我们就接受了他。他训练我们,保护我们,给我们讲他的冒险故事--他做了一个正常父亲会做的一切......"艾斯咽了咽口水。他的笑容被一个悲伤的怀旧笑容所取代。"他和我们在一起好像只有四个月,但对我来说已经绰绰有余了。他突然出现,也很快就消失了。他在最后一刻才告诉我们他的病。好吧,我猜他的理由是让我们享受这段时光,而不是担心它何时会停止。"

 

艾斯放声大笑。"我一直想成为一名海贼。至少我可以做的是采用他的名字并以此为荣......"

 

"你看起来很像你的父亲。除去没有胡须。"雷利指出。

 

"罗杰突然出现,然后把三个男孩培养成海贼,这真是一件很罗杰的事。"夏琪一边感叹,一边把雪茄搁在烟灰缸上。

 

"他总是对孩子们很宠爱。还记得香克斯和巴基吗?"雷利深情地笑了。

 

听到这个名字后,艾斯的眼神闪烁了一下。"你知道红发香克斯在哪里吗?我需要和他谈点事。"


"我们最后一次跑到对方那里是大约七年前,"雷利回答说,躺在他的座位上。"他的左臂和他从你父亲那里得到的草帽都不见了。但他一直在谈论一个叫蒙奇D. 路飞的人。香克斯一定对你的弟弟印象很深,才会让他拥有他最珍贵的草帽。"

 

"香克斯谈到了路飞?"艾斯迅速眨了眨眼。"他从海王类手里救了路飞的命。这就是我想和他见面的原因。我只是想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我相信香克斯会感激你的。而且,如果你确实想见到一个崇拜罗杰的人,香克斯是你最好的选择。他视罗杰为父亲。"

 

此后的谈话大多是关于罗杰的。艾斯在他们共同生活的那几个月里讲述了关于他父亲的故事。这事结束后,雷利开始了自己的故事会。那是关于罗杰从头到尾的海贼生活。艾斯会从他父亲的旧故事中回忆起其中的一些内容。艾斯听着,笑着,几乎要哭了,各种情绪的漩涡笼罩着他。最后,占上风的情绪是自豪感。他的父亲直到最后都过着自豪的生活,这也是艾斯渴望有朝一日能够做到的事情。

 

太阳开始落山了,透过酒吧的窗户照亮了天空。门上的铃铛响了,显示丢斯进来了,停止了他们正在进行的谈话。他的大副似乎比刚才更放松了。

 

"哟,丢斯。"艾斯用一个模拟的礼节打招呼。他提供了左边的座位,蒙面人欣然接受。

 

"这一带仍有海军在巡逻。我想我们最好尽快行动。"丢斯忍住了呻吟的冲动。"问题是,斯卡尔还没有找到一个能给我们的船镀膜的人。"

 

"你说的涂层?"雷利饶有兴趣地插了一句。"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通过这些年的努力,我已经学会了方法。"

 

"你会吗?"艾斯瞪大了眼睛。

 

"这里的事情可能会变得很枯燥。一个人是应该有一个爱好的。"雷利站了起来,继续说道。"让我们看看你的那艘船。"

 

 

 

--

 

"这是给你的,海贼王子。"海军中将说。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封信,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七武海?!"丢斯一看到信的内容就瞪大了眼睛。

 

仅仅看到这些字,艾斯就不再看下去了。每个人都知道七武海是谁。有人认为他们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之一,而有些人则喜欢把他们称为政府的狗。而艾斯从来就不是一个会向人低头和服从的人。

 

他一厢情愿地认为他们可以和平地离开香波地。他们应该在那天晚些时候离开,但麻烦总是知道他在哪里。

 

"好提议,对吗?这样你就不必放弃做海贼了!"伊丝卡说得太高兴了,他不喜欢。她是一名海军少尉,在整个乐园追赶他。

 

"七武海?对不起,但不,谢谢。"艾斯简单地说。

 

"为什么不呢?难道你不想让海军停止追捕你吗?" 伊丝卡问,对他的决定大吃一惊。

 

"我只是不喜欢整个七武海。"

 

"真巧啊,艾斯。原来我们有同样的想法。"多诺笑着说,把纸撕了下来。

 

多诺举起拳头,摆出架势。在见闻色霸气的帮助下,艾斯通过移动几英寸的距离迅速躲过了来袭的攻击。

 

"你们不是来谈话的吗!?"丢斯惊叫着,保持着他的距离。"让我们离开这里,艾斯!"

 

"我不会跑的。"他坚定地说。"此外,这将是一次很好的练习,终于可以见到一位中将了。"

 

艾斯得意地笑了笑,感觉肾上腺素在他身上流过。他可以好好打一场。

 

--

 

"雷利,谢谢你为我们的船镀膜!"艾斯一边挥手一边说着他的感激之情。"夏琪,我们下次在一起喝一杯吧!"

 

艾斯笑得很开心。他没有想到他们会送他上路。这是个不错的惊喜。他们在海岸上,默默地对他微笑。虽然他们的会面很短,但艾斯已经对这对夫妇感到温暖。

 

他们的船慢慢下了海,在那里看到了红树林的根部。这时,艾斯转向他的船员,他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呆滞的表情。

 

"诶,你们怎么了?"艾斯眨了眨眼睛。

 

"那个人是西尔巴兹-雷利!?"

 

"冥-冥王?"!"

 

"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传奇,而你甚至没有告诉我们,船长!"

 

"也许如果你花更多的时间呆在这艘船上而不是在岛上开派对,你就会知道他是谁。"丢斯讽刺地说道,翻了翻白眼。

 

艾斯只是笑了笑。他的船员有时会很迟钝。

 

 --

 

"艾斯是个好孩子,"夏琪边说边吐出一口烟。

 

"一个还能学点东西的少年,"雷利回答,仍然看着海面。

 

"这就是你对他的看法吗?"

 

"他有罗杰的鲁莽和露玖的固执,"雷利笑着回答。"他父母最糟糕的属性结合在一起了。这要么是奇迹,要么是灾难性的。"

 

"他不会有事的。我们只希望他也继承了他父亲的运气。"

 

"如果我说实话,看着他很难受。"

 

"哦?"

 

"他真的是罗杰的克隆体。"

 

"艾斯有着美好的未来。"夏琪感叹道,微笑着说。"我们很快就会看到更多他的身影。"

 

"他毕竟是海贼王的儿子。他应该让自己为世人所知。"

 

两人陷入沉默,沉思着他们对这个年轻少年的想法。

 

--

 

"你兄弟是今天报纸的头版,"克尔拉走近她的搭档时高兴地说道。她刚从新闻鸟那儿拿到早报。

 

萨博扬起眉毛,自豪地笑了。"我应该感到惊讶吗?"

 

他们正在新世界的一个岛屿上的途中,那里目前正在进行一场内战,对于革命者来说,他们要阻止他们。但在这之前,萨博可以在船上享受平静的时刻。

 

"他拒绝了成为王下七武海的一员。不仅如此,他在与一位中尉的战斗中获胜,并逃到了新世界。" 克尔拉一边解释,一边用好奇的大眼睛看文章。

 

"艾斯不是那种会服从别人的人。他们应该更清楚。"

 

"我就是不明白......"克尔拉一边盯着他一边喃喃自语。"为什么海军要让艾斯当七武海?他不是海贼王的儿子吗?"

 

"为了炫耀他们的力量,"萨博在喝下他的咖啡杯之前表示。"让海贼王的儿子站在他们这边,会让他们在公众眼中显得更强大。你不觉得吗?"

 

"我想是的。"克尔拉耸了耸肩,同时把报纸递给萨博。

 

"虽然我有一种感觉,是我们的爷爷首先提出了这样的事情......"萨博重重地叹了口气。

 

"海军英雄卡普,对吗?"

 

"他向我们表达爱的唯一方式是通过他的拳头。"萨博咧嘴笑了。"但在内心深处,我们知道他关心我们,直到今天仍然如此。只是我们的事业永远不会匹配。"

 

"我曾经告诉过你,你的家庭很奇怪吗?海军英雄是你的爷爷。海贼王是父亲。艾斯是个有名的海贼,而你是个革命者。"克尔拉气呼呼地叹了口气评论道。

 

"就等着路飞起航,知道他真正的父亲是谁吧。"萨博笑着喃喃自语。"他很快就会扬名立万了。"

 

克尔拉只是盯着他,没有进一步询问。萨博很喜欢她脸上的好奇表情,但现在还不是解释的时候。

 

 --

 

"你想见到红发香克斯是真的吗?"丢斯双手交叉在胸前问道。

 

艾斯盯着他,皱着眉头。"我曾为这样的事情开过玩笑吗?"

 

"你不觉得现在说这个还太早了吗?"

 

"你知道,丢斯。在香克斯失去手臂之前,在东海有一个故事。"艾斯微笑着开始了他的故事。他坐了下来,因为他知道这将是漫长的。

 

艾斯向他的船员们讲述了大约八年前香克斯在风车村的日子。有一天,他们的船员遇到了山贼的麻烦。山贼头子嘲笑了他,并在香克斯的头上砸了一个瓶子。

 

"你认为他做了什么,丢斯?"艾斯问,用手指着他的大副。

 

"那时候山贼已经死了。"

 

"错了。香克斯只是一笑置之,并为带来的麻烦道歉。"

 

丢斯的眼睛睁大了。"真的吗?"

 

艾斯点了点头,继续讲述故事。他告诉他们,香克斯结识的一个小男孩是如何被上述山贼绑架的。那个男孩想成为一名海贼,看到香克斯道歉,男孩很生气,于是他去找山贼打架。

 

"山贼把孩子扔进了海里,那里住着一个海王类。但在海王类吃掉他之前,香克斯出现了,他牺牲了自己的左臂,救了那孩子。"艾斯说完。这时,甲板上的所有人都在听他讲故事。

 

"你从哪里得到这个故事的,艾斯?"斯卡尔询问道。"我来自东海,但我从来没有听说过。

 

"你见过红发香克斯吗,艾斯?"丢斯问道,扬了扬眉毛。

 

"没有。"艾斯简单地回答。

 

"我听说有传言说他是你父亲的手下,然后才自己出发的......"

 

"那是真的,"艾斯确认道,咧嘴一笑。"但这不是我们拜访他的原因。我想感谢他救了我弟弟的命。"

 

"所以故事上的孩子是你的弟弟,"丢斯笑着说。"是路飞吗?"

 

艾斯高兴地点点头。每隔一段时间,他就会给他的船员讲讲萨博和路飞的故事。那些时候,他很想家。但在谈论他们之后,在某种程度上让他感觉更好。

 

"我还想知道香克斯是如何登上顶峰的。他是如何用爪子爬到四皇之一的。我可以学到一两样东西。"艾斯喃喃自语,然后转头看向他的信息经纪人。"斯卡尔,你知道他在哪里吗?"

 

"红发比其他皇帝更难捉摸。不过,我还是设法掌握了一份关于他可能的行踪的岛屿名单。"斯卡尔回答说,争先恐后地找到了那张纸。

 

"很好。"艾斯的笑容扩大了。"那我们走吧。"

 

--

 

艾斯一到冬岛就感受到了霸气的强烈存在。红发绝对在这个地方。

 

自从他吃了烧烧果实之后,艾斯再也没有感到寒冷。每当他们登陆冬岛时,情况总是一样的。只要他在那里,暴风雪就会停止,太阳就会亮起来。

 

他的船员对见到一个四皇仍然感到不安,但他们的忠诚度高于一切。他们已经发过誓要跟随他们的船长。他们的预感很快得到了证实,因为红发海贼团的哨兵发现并询问他们。他们对艾斯很警惕,但还是允许他去见他们的船长,只要其他黑桃海贼留在外面就好。

 

而现在,艾斯与曾经救过他弟弟的人面对面,他曾经是他父亲的船舱男孩。

 

艾斯感觉到一丝霸气的气息向他袭来。是香克斯用难以辨认的神情盯着他的。艾斯高兴地全盘接受,想证明自己的强大。

 

"那么,像你这样的超级新人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香克斯问道。他的语气并不友好,也不严肃。

 

艾斯清了清嗓子。"我只是想向你表示敬意。"

 

"对我表示敬意?"香克斯重复道,感到莫名其妙。他看了看他的船员,他们似乎也不知道。

 

"呃......我不是那个意思......"艾斯尴尬地争辩着,试图保持他的镇静。"请原谅,我只是想介绍一下自己。很荣幸能结识你。"

 

艾斯伸出双手,香克斯接受了。这个红发男人似乎仍然对他的行为感到困惑,但艾斯继续说。

 

"我出生在南海的巴苔里拉,但在东海的黎明岛长大。我的名字是哥尔-D-艾斯,我的海贼生涯刚刚开始。全世界都知道我是海贼王子,我的赏金是......呃......是多少钱来着?"

 

"我们怎么知道!"其中一个红发海贼回答。

 

"这孩子连话都说不清楚。"另一个人面无表情地说。

 

"我从他那里得到了间接的尴尬......"

 

艾斯咬了咬舌头。紧张会毁了一个人的声誉。玛琪诺花了数年的时间在头上钻研他的礼仪课程。但现在,他期待已久的时刻到了,他似乎毁了她的辛勤工作。

 

"那么这一切表演是为了什么?"香克斯用戏谑的语气问道。他的脸上带着友好的笑意,这让艾斯对自己的感觉稍微好一些。"你看起来像罗杰船长,但你的行为却不像他。"

 

"你觉得呢?"艾斯眨了眨眼,然后大声地叹了口气。"我记得雷利说过完全一样的话......"

 

"所以你已经和雷利师父见面了,嗯?他怎么样了?"

 

"他很好。还能一个人打败一个营的海军。"艾斯笑着回答。"但我今天来这里的目的不是为了我父亲。我是来感谢你救了我弟弟的命。"

 

"弟弟?"

 

"他的名字叫路飞。我们是结拜兄弟。"艾斯咧开嘴大笑起来。

 

一瞬间,红发海贼团的人似乎因为提到路飞的名字而变得热情起来。他们都盯着艾斯,眼中闪烁着兴奋和幸福的光芒。

 

"原来你是路飞的哥哥!"

 

"你可以一开始就这么说!"

 

"他怎么样了?远离麻烦,我希望!"

 

"他还在训练他的恶魔果实能力吗?"

 

就连香克斯似乎也完全轻松起来了。他的笑容变得更加真诚。他抓住艾斯的肩膀,让他坐到他旁边的位置。

 

"伙计们,聚会时间到了!"香克斯宣布,使每个人都大叫一声同意。

 

"是,船长!"

 

--

 

"原来是这样......"香克斯叹了口气说。

 

艾斯只是默默地点了点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故事他已经讲过很多次了,但仍然很有说服力。

 

红发海贼们以一种温暖的气氛欢迎黑桃海贼们。黑桃海贼们还在震惊于他们怎么会和一个世界知名的船员一起开派对。但是,他们仍然没有试图掩饰自己的真实面目,并立即与四皇的船员们友好相处。

 

而在这些骚动中,艾斯很高兴有时间与香克斯交谈。他们处在聚会的中心,但没有人打扰他们。他们喝着艾斯从罗格镇买来的酒,就是为了这一刻。

 

"也许时间很短,但对罗杰船长和你来说意义重大。"

 

"正如我所说,我曾经恨过他......"艾斯低声说,看向远方。"但与我父亲见面的几个月使我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如果不是这样,我可能会选择我母亲的名字。"

 

"露玖小姐更希望你能保留你父亲的名字。"他笑了起来。

 

"你见过她,对吗?爸爸告诉我了。"

 

"多次,"香克斯笑着回答。"她以前偶尔会上船,偷吃我们的食物。然后她会在吃饭时睡着--就像你之前那样。"

 

艾斯羞涩地笑了笑。早些时候,当他向香克斯讲述他的故事时,他的嗜睡症发作了,结果第一时间落在了地上。宴会停止了,但黑桃海贼们在它变成更大的问题之前,在那里解释了它。此后,艾斯在红发的眼里变得更加古怪。

 

"她也挺有魅力的。只要她在船上,我们总是整夜狂欢。"香克斯直盯着艾斯的眼睛。"她是一个你可以自豪地称为你母亲的女人,艾斯。"

 

艾斯对他从未见过的母亲的故事百听不厌。如果有什么办法可以纪念她就好了,他需要想办法。

 

在见到香克斯的短短几个小时里,艾斯已经得出结论,他是一个伟大的人。难怪路飞以他为偶像。香克斯身上有一种让人尊敬的东西。这个红发男人既有魅力,又有诚信,使他能统治世界上的各个岛屿。

 

"那么你现在有什么计划?"香克斯过了一会儿问道。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艾斯回答,又叹了口气。“可能只是在新世界进行一次冒险。寻宝、航海、探险……还有很多。”

 

"那么我有一个提议。"香克斯微笑着,同时向他靠拢。"和我们一起航行吧。"

 

一瞬间,所有人都停下了手中的活计,听着两位船长的对话。

 

"我能问问为什么吗?"艾斯问道,脸上还带着呆滞的表情。

 

"为什么不呢?你也可以和我们一起做那些事。"

 

"对不起,香克斯,但我不想因为我的父亲就有特殊的特权--"

 

"这与罗杰船长没有关系,艾斯。"香克斯打断了他的话。

 

"那为什么?"

 

"正如我所说,你是个好孩子,我想更多地了解你。"

 

艾斯在心里默默地想。他闭了几次嘴,又张了几次嘴,但没有说出话来。最后,他找到了说出来的声音。

 

"你真的想要我......?" 艾斯再次问道,低着头。

 

"是的,艾斯。"香克斯耐心地点点头。

 

艾斯转头看了看他的船员,他们都喝醉了,散落在各处。他们都睁大了眼睛,随时可能跳出来。他们中的一些人看起来很紧张,剩下的人都在笑,好像在同意。有一个人让他下了决定。那就是丢斯,他带着鼓励的微笑,支持他的任何决心。听到他们中没有人抱怨,艾斯回答了这位年长的海贼。

 

"我们愿意。"

 

而香克斯的笑容更灿烂了。"那就这么定了。"

 

--

 

"你的个人感情占了上风。"本盯着他的船长说。

 

"不过你在抱怨吗?"香克斯问道,挑了挑眉毛。

 

"并非如此。在我们经历的这些年里,这是你自己决定的比较温和的事情之一。"

 

"很高兴你认可它。"香克斯笑了起来。"我欠船长很多。我至少可以做的是照顾他的儿子。"

 

"而现在你要成为他的监护人?一个老大哥?"本笑着开玩笑说。

 

"也许我是。但你也看到了,对吗?艾斯的潜力?"

 

"我有。但对新世界来说还不够强。"

 

"这正是我想改变的,本。他没有任何经验。我可以说,他很天真。我们可以教会黑桃海贼们一些东西。"香克斯淡淡地解释道。"因为如果我不这样做的话,我就会被诅咒。"

 

--

 

"我很累,丢斯......"艾斯一边抱怨着,一边把头低在桌子上。"香克斯不是在开玩笑,他对我很严厉。"

 

"是你自找的,船长。"丢斯回答说,双手交叉。

 

这位18岁的海贼船长重重地叹了口气。与香克斯一起训练的结果是比他预想的要困难。一旦香克斯得知艾斯拥有霸王色霸气,这个红发男人就下定决心对他进行相关训练。

 

自从他们在香克斯的带领下航行已经七个月了。对艾斯来说,这是很愉快的。不仅香克斯在训练艾斯,黑桃的其他成员也在训练。他将永远感谢它。多年来,他学会了接受别人的帮助,这正是他们在新世界所需要的。

 

艾斯和丢斯目前在一个属于香克斯保护范围的小岛上的酒馆里。他的整个身体都在尖叫着要睡觉,但他的肚子却是另一个问题。他的饥饿感比他的疲劳感更重要。

 

当食物被端到他面前时,他陷入了昏迷。

 

当艾斯醒来时,他默默地咒骂自己的嗜睡症。在所有可能发生的时间里,它选择发生在他的晚餐时间。

 

"所以你还是那个吃东西就睡着的白痴,嗯?"

 

"你好。"艾斯面带愁容地迎接。

 

萨博一边笑着,一边摘下他的高帽。艾斯不会撒谎。他想念萨博的假笑,尽管这是这个金发青年令人讨厌的特征之一。艾斯仔细观察萨博。他的兄弟一点都没变。甚至他的衣服也没有。他的穿着仍然和他们上次见面时一样。

 

"介意介绍我吗?"丢斯清了清嗓子问道。

 

"丢斯,见见我的弟弟,萨博。重点是弟弟。"

 

"只差两个月。"萨博瞪着眼睛反驳道。"此外,大家都知道我是成熟的那个。甚至爸爸也这么说。"

 

"爸爸还说你是最老练的!"

 

"好吧,你才是那个被他称为被宠坏的孩子!"

 

"好像你不是一个老成的人--!"

 

"你比他好不到哪里去,是吗?"丢斯面无表情盯着正在笑的萨博。

 

"你好,我叫萨博,感谢你能跟上我兄弟的步伐。" 萨博与丢斯握了握手。

 

"挺难的,但可以应付。"丢斯耸了耸肩。

 

"啊,这倒是真的。只要用最大的关心和爱护对待艾斯,他就会软化。路飞就是这么做的。"

 

"你们真的因为对我的爱而结下了不解之缘吗??" 艾斯翻着白眼讽刺道。

 

"想和我交换故事吗?"萨博问道,没有理会他的兄弟。"在我们成长过程中,我有很多关于艾斯的尴尬故事。"

 

"我很愿意,"丢斯笑着说。"但我相信你和艾斯需要先叙旧。"

 

"够公平。"

 

"慢慢来吧。我要回船上去了。很高兴见到你,萨博。"丢斯站了起来,留下两兄弟独处。

 

"你怎么知道我会在这里?"艾斯问,靠在他的座位上。

 

"纯属巧合,兄弟,"萨博边说边从盘子里抓起一块肉。

 

"嘿,那是我的食物......"艾斯埋怨道,但没有做任何事情来拿回它。

 

"我们只是来补货的。恐怕这次会议会很快举行。我们明天一早就要离开。"

 

"可以理解。"艾斯叹了口气。他们毕竟是两个成年人,过着各自的生活。"那么路飞怎么样了?"

 

萨博咧嘴一笑。"仍然嚷嚷着要揍我们一顿,并告诉大家他将成为海贼王。你知道的,老样子。"

 

"那你呢?"艾斯一边吃着饭一边问。

 

"还好......我想。"

 

"这种反应是怎么回事?"

 

"没什么。"萨博重重地叹了口气,把目光移开。 "我很疲惫,就这样。"

 

"有那么糟糕吗?"

 

"不完全是。它可能很难受,有些事情我看到了,我想在我的脑海中抹去。"萨博用沉重的语气解释道。"还有,我们能不能放弃这个话题?我不能在公共场所谈论我的职业,艾斯。"

 

"好的,间谍先生。"

 

"你根本帮不上忙......"萨博恼羞成怒地滔滔不绝让艾斯笑了起来。"那你呢?和香克斯混在一起生活得怎么样?"

 

"很有趣。"艾斯回答说,他的笑容扩大了。"我可以理解为什么路飞和爸爸那么喜欢他。"

 

"我能见见他吗?"

 

"你刚刚错过了他。香克斯今天下午离开了。"

 

"好吧,总会有下一次的。"

 

一旦艾斯吞下了他的最后一餐,他就向他的兄弟提出了一些建议。"想参观我们的船吗?"

 

萨博的眼睛被这个想法点亮了。他笑着回答。"当然。"

 

--

 

"而这是船长的船舱。我的房间。"艾斯边说边打开门。

 

萨博是第一个走上去的人。月亮为革命者提供了足够的照明,使他们能够欣赏到这个房间。一张床放在中间,还有一个床头柜。左边的角落有一个书架,但萨博确信艾斯从未碰过它们。让萨博感到惊讶的是位于左侧的公告板上的内容。

 

"你有爸爸的旧赏金海报......"萨博说,嘴角微微上扬,感到不可思议。他慢慢走近布告栏,仔细欣赏。

 

"这有点难找。其中一些具有收藏价值。无论如何香克斯都帮了。"艾斯得意地偷笑。

 

"他在这张上还戴着路飞的草帽,"萨博指着照片说。

 

"那是他的第一张赏金海报。"

 

萨博笑了。他们的父亲对着照片得意地笑着。他们没有和他的照片,但他的老照片也能引发人们的怀旧之情。

 

艾斯弹了弹手指,就这样,房间里的吊灯亮了起来,使得萨博惊讶地缩了缩脖子。

 

"你从未向我解释过你的恶魔果实是怎么来的,艾斯。"

 

"我们能不能不......?"

 

"不行,"萨博回答。"听起来是个很棒的故事。"

 

艾斯坐在床上,恼羞成怒。"我和丢斯被困在一个岛上。我看到一个看起来很奇怪的水果,我们最后把它吃了。结果发现,这是一个火龙果。结束了。"

 

"你被困在一个岛上?"萨博笑着调侃道。"这对一个海贼来说真是太老套了。"

 

"闭—闭嘴..."

 

萨博最终倒在了他兄弟的床上。它的柔软和温暖使金发青年感到惬意。萨博在大多数时候都没有这种特权。他们在逃亡中,所以一张简单的小床是他唯一的奢侈品。

 

"我很高兴你为自己找到了一个不错的船员,"萨博把双臂放在后颈上,深情地说。

 

"很高兴你认可他们。"艾斯微笑着,同时躺在他身边。"我从来没有想象过,会有人跟着我。嗯,因为你知道我是--"

 

"我们的父亲是谁并不重要。"萨博安慰道。"你也值得被爱。"

 

萨博听到他兄弟的呼吸急促,没有说一句话。沉默降临在他们身上,随着夜幕的降临。萨博相信,有一天,艾斯会意识到自己的价值。因为他知道他的兄弟多么需要它。

 

"我知道,萨博。"艾斯喃喃地说。"如果我这样想,爸爸会不喜欢的。我总是在与我的恶魔战斗,我想尽一切办法来赢得胜利。"

 

"我是来支持你的。路飞和我都。"萨博笑着直盯着艾斯。"现在,想一起睡吗?看在过去的份上。"

 

"我没意见。"

 

萨博终于让自己的身体休息了。他兄弟的陪伴让他的心情好了一百倍。

 

第二天早上,当艾斯醒来时,萨博已经离开了。

 

--

 

"我是艾斯。"艾斯微微鞠了一躬,以示尊重。"很高兴终于见到你了,白胡子。"

 

艾斯发现自己正盯着这位老皇帝。他在成长过程中听说过关于白胡子的故事。他被认为是海贼王的对手。但他的父亲从未这样看待白胡子。不是一个敌人,而是一个朋友。

 

"你就是那个走到哪里都会引起骚动的超新星,"白胡子喝完酒后简单地说。

 

"那我的名声可就大了。"艾斯带着骄傲的笑容回答。他没有引起麻烦。因为他就是麻烦。这是他擅长的事情之一。

 

"你看起来很强壮,厚脸皮的小子。"白胡子咧嘴一笑。"加入我们的团队。成为我的儿子。"

 

"老爹,"艾斯转向声音的来源,他记得他是马尔科,第一队的指挥官。"你一直在招募奇怪的孩子。"

 

艾斯眨了眨眼。他不知道该把它看作是一种赞美还是一种侮辱。

 

"我感谢你的提议。"艾斯带着恭敬的笑容回答。"但我已经有一个父亲了。而他的名字是哥尔-D-罗杰。"

 

白胡子对他的回答只能笑。"真是个厚脸皮的小子。太糟糕了,那个红头发的小子先得到了你。"

 

"我知道。"

 

"把酒拿出来,各位。我们要开派对了!"白胡子命令道。

 

艾斯只能微笑着接受招待。

 

 --

 

"名字是萨奇。艾斯,对吗?"

 

艾斯抬起头,看到一个男人坐在他旁边。从他的衣着,艾斯已经可以看出他是个厨师。是他的飞机头让他从人群中脱颖而出。

 

艾斯点了点头,然后咬了一口三明治。

 

"你喜欢这些食物吗?我是这里的主厨,如果你还想吃什么就告诉我。"萨奇轻描淡写地解释道。

 

"为什么?"

 

萨奇挑了挑眉毛。

 

"呃,我是说食物很好。"艾斯连忙称赞,注意自己的礼节。"谢谢你了。我这些天很少吃到美味佳肴。"

 

"没问题,孩子。你是这里的客人。"萨奇笑得很灿烂。"你能告诉我你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吗?我相信这不会是你最后一次登上白鲸号。老爹很喜欢你。"

 

"萨奇,给这孩子留点空间。"马尔科骂道。

 

"但他很好,马尔科!向别人询问食物有什么问题?"

 

"生活中还有比食物更重要的东西,Yoi。"

 

艾斯没有插话。他默默地吃着,听着他们的争吵。这让他奇怪地想起了家。

 

白胡子海贼团原来比艾斯想象的要好。起初,艾斯被他们的家庭动态弄得很奇怪。但想起自己的家庭,艾斯无权评判。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怪癖和奇怪之处。

 

如果香克斯不先提出,艾斯肯定会同意加入白胡子海贼团。


评论(9)

热度(28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