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利娅

非专业翻译 牺牲者会继续更 间歇性诈尸

[OP] Tomorrow, Before Yesterday Begins 36

作者:staryty

 

尾声:答案

 

———

 

如果说路飞最恼火的事情,那就是他被打断睡眠的时候。

 

被他的爷爷,卡普,用他的爱之拳。

 

贸然来到卡雷拉公司为草帽一伙提供的别墅,并一拳打过去,这是只有卡普才能做到的事情。就连山治和索隆都没有来保护路飞免受他那肯定涂有霸气的重拳的伤害。路飞从小就接受爷爷的拳头,但他永远不会习惯。

 

在草帽一伙的震惊和路飞头上的几个包之后,卡普坐下来,开始修复他自己破坏的墙壁,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哦对了,路飞。"卡普停止了敲打,转过身来面对他。"我听说你见到了你的父亲。"

 

"哼,你说的父亲是什么意思?我已经有一个爸爸了!"路飞疑惑地回应道。

 

"我不是说那个该死的罗杰,你这个傻小子!"卡普不慌不忙地嚷道。他开始抠鼻子,咧嘴笑了。"所以他甚至没有向你介绍自己。我听说你在罗格镇见过他了。"

 

路飞的眉头进一步皱了起来。"我在罗格镇遇到的唯一一个人是萨博。"

 

"当然,那个小毛孩会和他在一起。他是该死的参谋长!"卡普又叫了起来,几乎把锤子扔到了他附近的一排海军身上。

 

"路飞的亲生父亲在罗格镇做什么......?" 山治嘟囔着,仔细听着。

 

"我想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娜美也很好奇说道。

 

"你父亲的名字是蒙奇-D-龙。"卡普宣布完毕,继续他的工作,好像什么都没有。"他是一个革命家。"

 

除了漠不关心的路飞之外,所有人都张大了嘴巴。一片沉重的寂静,只有卡普的锤子的巨响拯救了他们。一旦最初的震惊消失,外面的海军都在议论纷纷。

 

"嘿,伙计们,为什么大家都这么......"

 

这只让路飞更加困惑了。他回头看了看他的船员,希望能找到一个答案,但他们也好不到哪里去。

 

"蠢货!"山治大叫,蓝色的眼睛恼怒地看着他。 "你不认识龙!?"

 

"你父亲是个令人发指的人!"娜美在尖叫声中补充道,把一只手放在她的嘴唇上。

 

"龙...龙......"路飞重复着,低声自语,歪着头。他眨了好几次眼睛,最后才明白过来。"他就是那个招募萨博的人!"

 

"啧啧,"卡普恼怒地表示。"我儿子得到了我的一个孙子,但却是错的!"

 

"有什么不对吗?萨博喜欢当革命家!"路飞咬牙切齿辩解道。

 

"你们三兄弟就不能不惹事! 我头上的每一个白发都是你们造成的!"

 

"我们已经告诉过你,我们不想当海军了!"路飞继续说,不想在他们的叫嚣中输掉。但他的愤怒慢慢变成了一个小小的皱眉。"我的亲生父亲又有什么关系呢?哥尔-D-罗杰是我唯一认为是我爸爸的人!"

 

"罗杰...海贼王......?"

 

"那个罗杰!?"

 

"这......这不可能!"

 

"安静点!你们所有人!"卡普对他的部队大喊,使他们退缩并停止说话。"我也许不应该这么说。忘记这一切!"

 

在卡普张狂的笑声之间,所有人都只能恐惧地吞咽着四处飞扬的家庭秘密。

 

--

 

"艾斯失踪了......?" 萨博嘟囔着,不确定他听到了什么。

 

"我们没有他的任何消息。自从我们最后一次听到他的消息,已经有三个星期了。"丢斯继续从电话冲的另一边说。尽管看不到他的脸,萨博仍能听到他语气中的恐惧和苦恼。

 

"你应该早点告诉我。"萨博翻身坐回椅子上,感到挫败。重重地叹了口气,他让自己平静下来。"对不起,丢斯。我不是故意要提高我的声音。"

 

"没事,萨博。"丢斯回答。"我也很抱歉。我想最好的办法是自己去找艾斯,不要让你担心。"

 

"他有很多敌人,包括我们父亲的敌人......"萨博点了点舌头,皱起了眉头。"最后一次看到艾斯是在哪里......?"

 

"乐园的巴纳罗岛。我们已经在这里了,而且我们有一些线索。"

 

"你知道是谁吗?"萨博不耐烦地问,敲打着他的桌子。

 

"马歇尔-D-蒂奇。他曾经是白胡子手下的一员,但几个月前叛变了。他创建了自己的海贼团,现在叫黑胡子。"丢斯用沉重的呼吸解释道。"他对艾斯怀恨在心。蒂奇准备为了一颗恶魔果实谋杀白胡子的第四队指挥官,但艾斯阻止了他。"

 

"我会尽快赶到的--"

 

"萨博!"克尔拉一打开他办公室的门,就尖叫起来。她看起来很慌张,一边皱着眉头,一边用力握着手中的报纸。

 

"克尔拉,求求你了,现在不是——"

 

"看看这个!"克尔拉打断了他的话,把报纸放在他面前。她指着封面的标题。

 

一看到头版,萨博就觉得自己的世界要崩溃了。一切都在那短暂的一刻完全停止了。

 

海贼王之子将在马林梵多被处决

 

--

 

"他让我加入他,并告诉我他的计划是成为一名七武海......"艾斯用低沉的语气告诉他的狱友。他不无幽默地笑了笑。"他计划抓捕蒙奇-D-路飞,他不知道路飞是我的弟弟。"

 

"弟弟?"甚平询问道,艾斯点了点头。

 

"结拜兄弟。"即使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艾斯每当谈到他的兄弟时,总是会微笑。"你知道的,甚平。白胡子的手下也是这样的。"

 

艾斯打了一场漂亮的仗,但这是不够的。

 

随着这一次的失败,他发现自己被关进了世界上最安全的监狱—因佩尔当监狱。他听说过关于它的传言,它比他想象的要糟糕得多。如果地球上有地狱,这个地方绝对是。这座监狱叫嚣着痛苦和折磨,是你死前最不想去的地方。艾斯可以应付他刚来时他们给他的那些身体折磨,他不能应付的是精神折磨。他并不是精神上最稳定的人,在这里,担心着他的弟弟,只会使这种情况更加恶化。他想大喊大叫,咒骂一切,尤其是他自己,因为他最终陷入了如此悲惨的境地。

 

艾斯应该是强大的,强大到可以打败一个叛徒。蒂奇比他想象的还要凶猛。当这个人还在白胡子海贼团的时候,艾斯对他的感觉很复杂,但他从未预料到他会背叛白胡子。蒂奇只是用他父亲的名字来隐藏自己。时间到了,他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他立即背叛了他的家人,没有任何犹豫。而这正是艾斯最鄙视的地方。

 

在艾斯虚弱而苍白的身躯上,明显地出现了紫色的斑点,随着时间的推移,斑点只会加深。未经处理的切口和伤口到处都是,而且还是红色的,很新鲜。与"黑胡子"的战斗以及一到监狱就被折磨,足以使他的身体崩溃。他仍然可以移动,但每当他移动时,他的身体就尖叫着要他停下来。

 

他的身体和思想都不会放弃,直到他确定路飞安全地离开黑胡子为止。艾斯只希望路飞能有足够的时间离开七水之都。黑胡子在他们的战斗中也和艾斯一样受到了伤害,他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一想到他的弟弟会被那个怪物抓走,艾斯就怒火中烧。

 

在与世隔绝的几天后,他们带来了一个新的囚犯,而且是艾斯最意想不到的人。王下七武海之一,甚平。艾斯起初对这个鱼人不放心,但最后,他发现自己可以和甚平交谈,并回答了他的问题。这个鱼人带着一种光环,让艾斯立刻对他肃然起敬。

 

"我能问你为什么在这里吗......"艾斯喃喃自语,终于直视着鱼人。

 

甚平沉默不语,几乎一动不动。呼出一口气,他开始说话。"白胡子和红发香克斯结成了联盟。"

 

"联盟?什......什么?"

 

"反对世界政府。他们想救你,艾斯。"甚平坚定地说。

 

"我理解香克斯,但白胡子!?他为什么要这么做!?"艾斯尖叫起来。他的身体因为他的突然动作而退缩了。缠在他身上的镣铐发出巨大的声响,仍然把他固定在原地。

 

"你救了第四指挥官,萨奇。"甚平回答。"老爹觉得这是他的责任。而且,蒂奇曾经是他的一员。我确信老爹很后悔,因为受苦的是你。"

 

艾斯没有回应。他只能睁大眼睛看着甚平。他的整个身体颤抖着,呼吸变得沉重。他低下头,避免目光接触。沉重的无助感越来越大。自我憎恨的声音又回来了,从未离开过他。它低声说,告诉他一切都是他的错。如果他能更强一些,就不会有这样的结局。

 

"战争即将来临,艾斯。"甚平用力地继续说道。鱼人只能同情地盯着这个少年。"我欠白胡子的,因为他拯救了鱼人岛。我不希望参与这种无礼的行为。"

 

艾斯又沉默了,沉思着。他咬着嘴里的东西,品尝着熟悉的血液。艾斯从小就知道这一点。无论这有多残酷,这都是事实。一旦政府囚禁了他,他即将被处决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毕竟,艾斯只是活在借来的时间里。一切只因为他是海贼王的儿子,似乎这就足以成为杀人的理由。

 

最后,他将因为他所犯的第一个罪行而死。出生在每个人似乎都同意海贼王的后代是需要根除的恶魔的世界。

 

但他并不害怕死亡。从未怕过。令他担心的是他的两个弟弟的反应。萨博和路飞不会只是袖手旁观。

 

艾斯从来不希望他们受到伤害。他是他们的大哥,他是应该保护他们免受任何伤害或危险的人。但现在,是艾斯给他们造成了这种情况。他痛恨自己对此无能为力。

 

艾斯感到很沮丧,抬头一看,各种情绪在脑海里翻滚。

 

不要来,萨博,路飞......

 

--

 

一旦路飞进入这个所谓的世界上最坚不可摧的监狱,他不知道该做什么,也不知道该去哪里。

 

他从来不是一个能想出计划的人。在他们的船员中,罗宾才是负责做这件事的人。但他的船员不在他身边。他们散落在世界各地,对其他人一无所知。尽管路飞很想找到并把他们全部带回来,但现在艾斯的问题更紧迫。他不能只站在一边,什么都不做。路飞知道他将永远后悔没有帮助他的兄长。

 

在汉库克帮助他之后,路飞发现自己漫无目的地在里面徘徊。这个地方无疑是巨大的,不同的辖区里都是罪犯。痛苦的尖叫声在这里响起,让路飞感到很不舒服。只要听到尖叫声,就一定是个坏地方。

 

不过他还是很恼火。囚犯们不断地拦住他,说要释放他们。路飞皱起了眉头,他没有时间去做这些,而且他们都是坏人。艾斯在他心中的地位高于一切。

 

当小丑巴基被称为蓝色猩猩的生物追赶到现场时,情况发生了变化。

 

"草帽!?"巴基看着路飞大叫出来,他的头从他的身体上射了出来。

 

"呃,巴基?"路飞回应道,仍然在跑。

 

和往常一样,这两个海贼一点也不和睦。就像先前的囚犯一样,巴基认为路飞也是来救他的。他们试图互相挑衅,但蓝色猩猩变成了一个更大的问题。

 

一旦他们意识到蓝色猩猩不会很快停下来,路飞和巴基就联手使用他们的恶魔果实的力量来打他们追逐的敌人。

 

"你为什么在这里,草帽!?"巴基在喘了口气后尖叫起来。

 

"我是来救艾斯的。"

 

"什么!?你是来救谁的!?"巴基意识到了什么。他把一根手指放在他的嘴唇上。"嘘!安静。"

 

"我不是那个大喊大叫的人。"路飞撅着嘴,眉头皱了起来。"你见过艾斯吗?"

 

"是的,和你不一样,他是个绅士。"

 

"我以为你不喜欢他......"

 

"你的故事讲得太烂了!艾斯把一切都说得更清楚了!"巴基咆哮着,握紧了拳头。"他参观了我的船,我们开了一个最炫的派对。之后我们成了酒友,并告诉我罗杰船长的事。"

 

"我想去第五层。那是艾斯所在的地方,对吗?"

 

"你自己去吧!我们不是朋友或什么的!我不可能去危险的地方!"巴基开始走了,然后注意到了一些东西。"你的那个手镯看起来不错......"

 

路飞咧嘴一笑,挪动肩膀让小丑看看。"你觉得呢?如果你帮我,我就把它送给你!"

 

"那我们走吧!"巴基在瞬间决定。

 

他找到了一个新的盟友。

 

 --

 

潜入因佩尔当的内部,比萨博想象的要难。

 

他做了三年的间谍。他知道进入每个政府机构的方法,知道该说什么,该表现什么。但因佩尔当与此大不相同。在这里工作的官员与其他地方不一样。他们和被关在里面的囚犯一样凶残。但这些障碍从未困扰过萨博,他的固执助长了他想要拯救他的兄弟的想法。在艾斯多年来所做的所有事情中,这绝对是最糟糕的一件。

 

萨博几乎放弃了他在革命军中的地位。尽管他很重视自己作为参谋长的责任,但萨博对他愚蠢的兄弟的爱更强烈。他一看到报纸,就开始制定计划。他独自前往,即使龙坚持要他带一些人。但这是个人的事,与工作无关。

 

让萨博慢下来的是旅行时间。他花了五天时间。五天的旅行充满了焦虑,因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想会发生什么。萨博知道艾斯在世界的平衡中的重要性。他听说两个皇帝,红发香克斯和白胡子,联手了。但萨博不会允许这样的战争发生,作为革命军的一部分,阻止战争是他们的强项。他到达了目的地,离艾斯被处决还有两天时间。

 

现在,他在因佩尔当的时候,打扮成一个守卫,只有一件事引起他的注意。

 

路飞和萨博在同一天进入了。

 

萨博抽了自己一个耳光。他的兄弟们总是会想尽办法让他担心。他们三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最无法逃脱的监狱里面。而以对路飞和艾斯的了解,萨博确信他们心中没有计划。

 

在打晕看守安全摄像头的警卫后,萨博继续在第一层的路上寻找他的弟弟,以免他做出会给他们带来麻烦的事情。

 

要找到路飞很容易。只要跟着守卫和被打在地上的蓝色猩猩,就一定能找到他。只要有麻烦,肯定是路飞干的。萨博立刻和小丑巴基一起找到了他。

 

"路飞,你不应该来这里。"萨博走近两人,用责备的语气说道。

 

"萨博!"即使是在伪装的情况下,路飞立即注意到了他。他拥抱了他的兄弟。"你说我不应该在这里是什么意思?你也在做同样的事!"

 

"说得好,路。"萨博笑了,拍了拍他的背。

 

"那是谁?"巴基问。

 

"名字叫萨博。路和艾斯的兄弟。"

 

巴基哼了一声。"至少你伪装了,不像你的白痴弟弟。"

 

"我们去救艾斯吧?"萨博笑着说。

 

"好!"路飞乐观地回答,他从紧紧的拥抱中放开了他的兄弟。

 

萨博静静地站了一秒钟。他打开了腕带里的黑色电话虫。路飞好奇地盯着它,萨博解释了它的用途。但在它能接上任何真正的对话之前,一个声音把他们吓了一跳。

 

"萨博,是吗?"他用单调的语调问道。这个人穿得好像不在监狱里一样。他的左手上还拿着一个酒杯。

 

萨博点了点头,几乎是立即点头。他从过去看过的报告中认出了这个人。

 

"你是雷电。伊万科夫的得力助手。"萨博肯定地说道。

 

"伊万先生想和你谈谈。我想我们最好去一个安全的地方。"雷电直奔主题。

 

"这个人是谁,萨博?"路飞指了指新人,乖巧的问道。

 

"一个盟友。"萨博回答。

 

"我们可以走了吗?"雷电提议。

 

"好。"路飞立即点头同意。他左顾右盼,试图找到一个人。"咦,巴基在哪里?"

 

萨博叹了口气。"他可能离开了。来吧,路。"

 

两兄弟跟着雷电。萨博知道他可以信任他,之前都是从龙那里听到他们的情况。这是萨博第一次见到这位奇迹之人,因为在他加入之前,这位女王已经在监狱里了。雷电对这里的道路很是熟悉,只要有监控摄像头指向他们的方向,就会在每个角落停下来。一旦过去,萨博和路飞就着迷地看着雷电的手变成了剪刀。这个怪人轻松地剪断了墙壁,露出了一条隐藏的隧道。

 

他们进了屋,向楼梯跑去,准备下楼。萨博可以听到路飞在询问雷电的能力时语气中的惊奇。跑了几分钟后,他们打开一扇门,露出一个更大的地方。

 

萨博走了进去,立刻被里面的气氛震惊了。每个人都不确定地盯着他们,但雷电解释说,这两兄弟不是敌人。萨博微微呻吟着,意识到他的警卫装束一点用都没有。

 

"萨博君,我说得对吗?"伊万科夫恳求道,凝视着这个年轻人。伊万科夫因其身高和紫罗兰色的头巾而在人群中轻松脱颖而出。

 

"我是,"萨博回应道,摘下他的诱饵服装的帽子。他用一根手指在他的头发上拨弄了一下,让它看起来更漂亮。

 

"这里是第5.5层,新人类王国。这里是每个囚犯的天堂。我们到处都有监控,并不时收到来自外部世界的消息。"他避重就轻,双手叉腰说道。"我知道,你的龙的继承人,萨博男孩。"

 

"你认识他?"路飞问,看着他的兄弟。

 

"我是安布利奥-伊万科夫。革命军的指挥官。"

 

"哦!"路飞一拍脑袋表示。"这就是为什么他知道我真正的爸爸!"

 

几乎是一瞬间,萨博转过身来看着他的弟弟。每个新人类也都做了同样的事,这里变得充满了寂静。

 

"你--你什么时候--"萨博结结巴巴地说道,眼睛瞪得大大的。

 

路飞对他们的表情只是笑了笑。"当我们在七水之都遇到的时候,爷爷告诉我的!"

 

"龙-爸爸!?"伊万科夫惊叫起来,向后退了一步,狠狠地撞到了墙上。他饶有兴趣地盯着路飞。随着他们每个人的谈话和提问,声音开始变得越来越大。

 

"我可以确认。"萨博笑了,看着大家都吓坏了。路飞总有办法让大家吃惊。他的弟弟从来不知道隐藏一个秘密,更不用说一个可能导致他生命危险的秘密。

 

伊万科夫慢慢地又保持了镇定。"那么,你们两个在因佩尔当做什么?难道是龙下令要......"

 

"不,是关于我们的兄弟,艾斯。"萨博打断了他的话。"在你问之前,我、路飞和艾斯被当做结拜兄弟养大。我们想救他,这与我是革命军没有任何关系。"

 

"海贼王的儿子?现在,那是一个有趣的兄弟关系......"伊万科夫喃喃自语。"艾斯男孩离他的死刑还有两天时间。有足够的时间来制定计划。"

 

"但我现在想救出艾斯。"路飞皱起了眉头,几乎是在抱怨。

 

"等一下,"萨博恍然大悟地说道。"你把这个叫做5.5层。你是说......"

 

"第六层,无限地狱。那是他们关押你兄弟的地方。他一定是真的很重要,才会被关在最低层。"

 

"艾斯的生命纸是朝下的,看。"路飞说,把纸拿在手心。这比他上次看到的时候要糟糕得多。

 

"我想我们现在走比以后走要好。"萨博建议,寻求伊万科夫的同意。"他们还不知道我和路飞在这里。我正在听我的黑色电话虫的无线电通讯。就目前而言,他们更关注的是小丑巴基。"

 

"那我们走吧!"路飞热情地喊道,在空中举起了拳头。

 

--

 

"艾斯......艾斯,醒醒!"

 

艾斯大声地呻吟着,他的伤口因为触碰而疼痛。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可能是由于过去几天的疲劳。昏昏沉沉地睁开眼睛,艾斯看到了他在梦中渴望看到的熟悉的笑容。

 

"你醒了!"路飞一边咯咯笑着,一边扭动着他哥哥的肩膀。他向艾斯扑去,把他拉到一个紧紧的怀抱里。

 

"路飞?"艾斯目瞪口呆,眼睛完全睁开。他弟弟的尖叫声让他的头很痛。

 

"睡得好吗,艾斯?"萨博在牢房的另一边打趣道。他忙着让甚平从他的镣铐中解放出来。"恐怕要剪短了。"

 

"你也......?" 艾斯惊讶地冲口而出。"太好了,现在我们三个人都在这个世界上最安全的监狱里面!"

 

"谢谢你。"甚平一边说一边站起来。"我无法相信汉库克所说的是真的......"

 

"你见过她?我以后要感谢她帮我进来!"路飞咧嘴一笑。

 

"海贼女帝?你怎么会......"萨博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中途停了下来。"我们三个人以后需要谈谈。"

 

艾斯站了起来,低声咕哝着。路飞制止了他的依依不舍,并帮助他。"那你们现在打算怎么逃啊?"

 

"我以为你有一个想法呢?"萨博回应道,扬起眉毛。

 

艾斯并不觉得好笑。

 

"只是开玩笑。"萨博俏皮地耸了耸肩。

 

"我们要到外面去偷一艘船!"路飞替他回答。

 

"所以这就是计划?"艾斯拍了拍他的脸。"就这样出去,希望他们不要发现我们,然后走到门外?"

 

"是的,对我来说听起来不错。"路飞太高兴地点点头。

 

"太好了。那我们走吧。"艾斯讽刺地翻了个白眼。

 

"你能先告诉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吗?"甚平询问道,双手叉腰。

 

"发生了一次越狱事件,是由小丑巴基和一个叫加尔迪诺的人在上层造成的。"萨博解释说。"不过我们应该感谢他们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分散注意力的机会。"

 

"恐怕现在不是这样了,萨博男孩。"伊万科夫从牢房外告诉。"我听到脚步声向这边走来。"

 

"来吧,游戏时间结束了。我们要去用电梯。"萨博说,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他急忙把他们都推到了牢房外面。

 

他们离自由又近了一步,直到他们与监狱长发生矛盾。

 

"我们不能逃跑,除非我们打败他。"伊万科夫说。

 

"麦哲伦的恶魔果实能让他产生毒药。要小心。"甚平提醒道,摆出空手道的姿势,为即将到来的战斗做准备。

 

"让我来处理。"艾斯命令道,手指关节发出劈啪声。

 

"你没有办法,也不适合做这个。"萨博皱着眉头,翻着白眼。"我来吧。"

 

"嗯—不!"路飞不同意,朝麦哲伦的方向跑去。

 

艾斯侧身看着萨博和路飞同时用拳头引着霸气攻击麦哲伦。艾斯也冲了进去,不想被他的兄弟们所掩盖。他的自尊心不允许他们自得其乐。但在艾斯能做任何攻击之前,麦麦哲伦以九头蛇的形式释放了毒液,从各个方向攻击他们。

 

"啊!"路飞在接触到左腿上的毒药后,痛苦地大叫起来。

 

"路!"萨博用惊慌的声音叫道。还没来得及检查自己的兄弟,麦哲伦也对他发起了攻击,萨博在最后一秒躲开了。

 

艾斯的火焰迸发出来,在被关在海楼石制成的枷锁里好几天后,终于又感受到了它们。火焰蔓延开来,包围了他。

 

"火拳!"艾斯大叫着,进行他著名的攻击。它直接击中了监狱长。

 

萨博抓起他的水管,用霸气涂抹它。在艾斯的攻击之后,轮到了他。他直击麦哲伦的面部。萨博一个外翻摔了回去。

 

"萨博君!我们应该走了! 已经有一艘船在等我们了!"

 

"现在不行,克尔拉!"萨博大喊,咬紧牙关。他紧紧抓住他的水管,准备再次进攻。"克尔拉!?"

 

萨博看着他的伙伴,她脸上带着愤怒的表情,每当他做了一些不应该做的事情时,她都会有这种表情。萨博眨了眨眼,仍然不相信她在那里。

 

"你什么时候......"

 

"龙先生派我来照看你。没有时间解释。我们需要逃跑!"克尔拉尖叫着回来了。

 

艾斯听到他们的对话后转头看了看萨博。点了点头,艾斯又召唤出一团火,向麦哲伦的方向飞去。他用地狱之火包围了他。巨大的力量足以让他们有时间逃跑。抓住路飞,他们开始和其他也想获得自由的囚犯一起向码头跑去。

 

在成长过程中,艾斯有一个习惯,就是从不退缩。但在他被黑胡子打败后,他开始考虑这个问题。在他们的战斗中,艾斯完全有机会逃脱,但他选择不这样做。他本来可以逃走,找到路飞以保护他。但他的自尊心不允许他这样做。他甩掉了这些想法。现在不是他为自己的决定后悔的时候。

 

一旦他们到了码头,另一个问题就出现了,外面的海军在等着他们。

 

"他们都是些小人物。我们可以对付他们,偷一艘船。"萨博说,擦了擦脸上的汗水。

 

"小的们!去偷他们的船!"走在最前面的巴基喊道,所有被他解放出来的人都立即同意。数百人登上了船,开始了一场为自由而战的战斗。

 

"我们没必要这样做。我已经叫了后援。"克尔拉在兄弟们能做什么之前告诉他们。她看了看海面上的情况。"哦,他们已经在这里了。"

 

"革命者现在和海贼合作了?"萨博闪过一丝嘲弄的笑意。

 

艾斯看到那艘他一个多月没见过的熟悉的船,眼睛睁大了。他笑了笑,对他们在这里的原因感到纠结,既高兴又愤怒。

 

"快来!"丢斯用一种匆忙的语气叫道。他用艾斯太熟悉的表情直勾勾地盯着艾斯。"以后你对我来说就个死人了。"

 

"这是个承诺还是个威胁?"艾斯笑了笑,仅仅因为再次看到他的船员而感到高兴。

 

"我们会知道的。我们先逃吧!"

 

他们都登上了"黑桃号"。艾斯想和他们所有人打招呼,但麻烦还远没有结束。他们仍然需要离开这个地方。他们立即起航。巴基和其他成功偷到船的囚犯跟在他们后面。

 

"你打算如何通过大门?"甚平问道。

 

"别担心,甚平叔叔。我已经处理好了。这就是为什么黑桃海贼团能够进入这里。"克尔拉微笑着回答说。

 

"我很高兴再次见到你,克尔拉。"甚平打了个招呼,回以微笑。

 

没等克尔拉回答,耳边就传来了一阵大炮轰鸣的声音。海军不轻易放弃。三艘战舰正以惊人的速度追赶他们。

 

"正义之门就在不远处。如果我们出去了,我们就可以甩掉他们。"伊万科夫说。

 

艾斯正忙着给他的船员下达命令。如果他们想活下来,他需要这样做。这场战斗远未结束。他的兄弟们在甚平的帮助下正在努力击退他们的追兵。

 

当他们到达时,大门被打开,使他们得以逃脱。水流带着他们走向自由,扩大了他们与敌人的差距。一旦海军战舰离开了视线,艾斯就松了一口气。他最后疲惫地坐在地上。

 

"艾斯!"路飞把他的兄弟扑倒在木地板上。"我们救出你了!"

 

艾斯瞥了一眼,看到他的船员被路飞迷惑住了,但他们没有说什么。"你做到了,路飞。"

 

"而你就是那个总是说路飞和我应该小心的人。"萨博笑着说,向他们靠了过来。

 

艾斯坐了起来,路飞仍然紧紧地抱着他。他摆出了他那随性的笑容。"你们这些人都是白痴,但还是要谢谢你们。"

 

--

 

在被丢斯包扎的过程中,艾斯感觉自己又像个孩子。他记得达旦在打了一天的猎或偷窃后回来时也会做同样的事。回忆起过去,他的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他想知道达旦在听到他被处决后的反应,可能不是什么好事。他们的关系很复杂,但他们都知道在内心深处他们关心对方。艾斯知道,她知道他的兄弟们救了他后,一定会松一口气。

 

艾斯压抑着从嘴里发出的呻吟,感觉到消毒剂与皮肤接触时的刺痛。他不想因为这样的小事发牢骚而进一步惹恼丢斯。丢斯来自一个医生家庭,因此他在医学方面很有专长。这个戴面具的人不仅是大副,也是医生。

 

早些时候,丢斯几乎是把他从路飞和萨博身边拖走。艾斯想反击,想和他的兄弟们在一起,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他们了但。萨博向他抛出了他标志性的恼怒眼神,艾斯败下阵来听从丢斯的命令。随着他的伤口得到处理,他先前的肾上腺素开始消退,身体在痛苦中尖叫。

 

"休息,医生的命令。"丢斯说完后坚定地说。他把他推倒在床上。

 

"你是谁?萨博?杞人忧天的人一个就够了。"艾斯笑着,调整着他的枕头。

 

丢斯揉了揉眼睛。"你的帽子在床头柜上。这是我们到达巴纳落时看到的第一件事。"

 

"哦。"艾斯立即去打开抽屉。他抓起了他的牛仔帽,那顶帽子看起来比他上次看到的时候还要干净。"谢谢你......这是我爸爸的纪念品,所以这意味着很多。"

 

"艾斯船长?"斯卡尔在开门前敲了敲门。"香克斯的电话。"

 

艾斯眨了眨眼,然后抓起了电话虫。"喂?"

 

"孩子,你海好吗?"香克斯从另一边问道。

 

"仍然活蹦乱跳。"艾斯轻笑着说,不想让这位年长的海贼担心。

 

"那也是个险情。你们现在要去哪里?"

 

"我们会在海上低调地躺上几天。然后我们会在回新世界之前去香波地。"

 

"有什么我可以做的吗?我是否应该派人护送......"

 

"不,这就好了。你只要引起注意就行了。"

 

"我会打电话给夏琪并提醒她。雷利可以帮你解决一两件事。"

 

"当然......"艾斯嘟囔着,打了个哈欠。"你有白胡子的消息吗?甚平告诉我你和他结成联盟的事......"艾斯用一种不确定的眼神瞥了一眼丢斯。

 

"他知道你很好。我们已经撤回了我们的人了。"香克斯回答说,然后重重地叹了口气。"在我见到你之前,我不会保持平静,艾斯。"

 

"我会回来的,我保证。"艾斯说,咯咯笑着。"请替我谢谢白胡子。我不知道他的号码。"

 

"好吧,孩子。我相信你需要休息。"

 

艾斯哼了一声表示同意。"晚安,香克斯。"

 

"回头见。"香克斯挂断电话。

 

艾斯把电话虫还给了斯卡尔。他在床上安顿下来,头一碰到枕头就睡着了。

 

--

 

尽管丢斯永无休止地抗议,但艾斯在自己的房间里还是坐不住。

 

他总是不停地走动。尽管他很重视自己的睡眠,但它很快就变得无聊了。此外,他已经三天没被释放了。对艾斯来说,这种休息已经足够了。

 

他打开了通往甲板的门。当时正值中午,幸好他的帽子挡住了太阳光的照射。眨了眨眼,他的眼睛在船上徘徊。他们的船已经隐姓埋名,以避免海军和赏金猎人的目光,他们仍然在追捕他的人头。萨博和克尔拉帮了忙,他们对这种事情有经验。黑桃号看起来很正常,就像一艘客船。有海贼旗的船帆被换成了白帆。他的一些船员向他打招呼,他也非常热情地回应。

 

然后他看到他的两个兄弟坐在木质甲板上,双腿交叉。在路飞欢快的笑声和萨博迷人的微笑之间,艾斯眼中闪过一丝笑意,向他们走去。

 

"我们将在三个小时内到达香波地。"艾斯欢快地宣布。"夏琪打电话来,告诉我们在3号丛林与雷利见面,他会帮助我们偷渡红土大陆。"

 

"好!"路飞笑着打起精神来。"我又要和我的船员们见面了!我想知道谁是第一个。"

 

"你把他们留在了香波地?"艾斯一边坐在两人中间,一边探问道。

 

"不,嗯,有一个拥有这种恶魔果实力量的熊,他把我和我的船员送到了别的地方!而现在我根本不知道在哪里--"

 

"等等,等等,"艾斯打断了他,挥了挥手。"你是什么意思,你的船员没有和你在一起!?"

 

"我最好解释一下。"萨博喘着粗气插话道。"黄猿大将在听说路飞揍了一个天龙人后去找香波地了--"

 

"他做了什么!?"

 

"--巴索罗缪-大熊也在那里,由于他是卧底,而且是革命军的一员,所以他帮助路飞的船员利用他的果实能力从黄猿手中逃脱。"

 

艾斯沉默了一会儿,嘴巴张开了。"你是说七武海之一是革命军!?"

 

"是的,艾斯。你可以大声喊出来,就好像这不是什么秘密一样。"萨博讽刺地揉了揉眼睛。

 

"他还帮助路飞?"

 

"他知道路飞的父亲是谁。"萨博耸了耸肩。

 

艾斯用不同的表情瞥了路飞一眼。路飞注意到了他的凝视,立刻给了他一个笑脸。他的小兄弟所到之处,麻烦很快就会接踵而来。艾斯想知道路飞是如何在这样的事件中始终保持积极和乐观的态度。他想骂他,告诉他,他揍天龙人的行为很愚蠢。但话又说回来,艾斯最终会成为一个伪君子,因为他自己也不止一次地想到过这个问题。只要路飞安全,这对艾斯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那么艾斯,你感觉怎么样?"路飞问道,打断了他的深思。

 

"拜托,路。大家总是这样问我,好像你还不知道答案似的。"艾斯轻轻叹了口气回答。

 

"你知道吗,萨博刚刚告诉我'关于他去魔鬼三角海域看到鬼魂的那次! 因为我很确定我们也看到了他们!"路飞夸张地说道。

 

艾斯瞥了一眼萨博。"你在给他讲什么样的故事?"

 

"我的一个同事的故事,"萨博笑着说,然后指了指。"那是你带来的清酒吗?"

 

"是的,"艾斯咧嘴一笑,几乎忘记了手中的酒。他把瓶子举起来让他的兄弟们看。"看在过去的份上。这也是储藏室里的最后一瓶了。"

 

"哦,对了!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海上见面。"路飞兴奋地叫道。

 

艾斯把酒倒在铺在地上的三个杯子上。三兄弟各自抓起一个,像十年前那个决定性的日子一样举在空中。

 

"我们三个人过着不同的生活。即使是这样,我们仍然在同一片海里航行,看着同一片天空。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可能改变,但我们的兄弟情谊不会改变。"艾斯一边说着小段话,一边直勾勾地盯着他兄弟们的眼睛。

 

萨博和路飞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对这个仪式感到怀念。

 

"为了兄弟情谊?"艾斯问道,扬起眉毛,笑了笑。

 

"为了兄弟情谊。"萨博和路飞同时说,为他们的杯子干杯。

 

艾斯一口气把酒喝完了。他擦了擦嘴唇,呼了口气。"这绝对比达旦的好。"

 

"我们那时还是孩子。我们不关心味道的差异。"萨博把杯子放下说道。

 

艾斯笑了笑,摘下了他的帽子。他闭上眼睛,让海风吹凉他的脸。他的呼吸缓慢而稳定。几天来,他第一次感到轻松。

 

"你现在在想什么?"萨博以柔和的语气问道。

 

"你必须总是这样问我吗?"艾斯恼怒地睁开他的灰色眼睛。

 

"嗯,我不仅仅是你的兄弟。我也是某种治疗师。" 萨博露出狡黠的笑容,让路飞笑了起来。

 

"不知道。只是在思考生活,我想......"艾斯回答说,抬头看了看天空。"在监狱里坐了好几天,想着自己即将到来的结局,还真有点怪异。"

 

"这听起来不怎么好。"路飞说,脸色变了。

 

"你知道我们的生活是无怨无悔的,对吗?好吧,我并不害怕死亡。但我害怕的是带着遗憾死去。" 艾斯喃喃自语地解释道。

 

"是什么遗憾呢?"萨博耐心地问道,双手交叉。

 

"如果我那时死了,我就不会看到你们实现你们的梦想......"艾斯笑着继续说。"如果我死了,谁会是提醒你们不要做傻瓜的大哥?"

 

"严格来说,我才是那个人,艾斯。"萨博略带嘲笑地提醒道。

 

路飞大笑起来,露出牙齿。"这是否意味着你不再有自杀倾向?"

 

"嘿!谁说要自杀了,哼!?"

 

"但你也不想活了。这有什么区别?"萨博的质问使艾斯退缩了。

 

"我现在想活着,好吗?"艾斯又叹了口气。"虽然这样说很尴尬,但我想为你们两个而活。"

 

萨博和路飞共同看了一眼,然后一起爆发出一阵大笑。

 

"太好了,去笑吧。"艾斯皱着眉头,翻着白眼。

 

"我,我不是这样的,艾斯......"萨博停顿了一下,呼吸是急促的。

 

"你的脸太严肃了!你从来没有这样做过!"路飞说完,重重地倒在地上,喘着气。

 

就这样逗弄了他们的兄弟一分钟后,萨博和路飞又坐了起来,摆好姿势。开玩笑的痕迹已经消失了。他们的脸上只显示出纯粹的快乐。

 

"我很高兴你还活着,艾斯。"路飞说,那是那一周第N次拥抱他了。

 

"谢谢你为我们找到了活下去的理由。"萨博也加入进来,在艾斯耳边低语。

 

艾斯允许自己被他的兄弟们所淹没。他非常想念这个怀抱。这是他多年来一直渴望的东西。一个能点燃内心的炉火的怀抱,温暖他的身体和心灵。

 

答案一直在他面前,但他一直被自己的不安全感蒙蔽了双眼。

 

"你们可真够烦人的......"艾斯笑着说,心中充满了纯粹的幸福。"但你们是我最大的财富。"

 

他终于实现了一个承诺。

 

 --

 

他又听到了她的窃笑声。平时,她的笑声轻柔细腻,几乎与她迷人的容貌相映成趣。可那一刻,她的笑声全是喜悦和满足,她的双手捂着肚子,想要克制自己。

 

"有什么好笑的?"罗杰问道,被他爱人的反应逗乐了。

 

"艾斯可真花了足够长的时间的......"露玖回答说,当她直视他的双眼时,她的眼睛闪闪发光。

 

"迟到总比不到好。"罗杰估计,他的嘴唇变成了骄傲的笑脸。

 

"我们的儿子都变成了优秀的人。"

 

"是的,"罗杰同意。"我们不应该再为他们担心了。"

 

他们仍然保持着舒适的沉默,继续照看着他们的儿子们。

 

 --

 

有时,一次意外的相遇可以改变你的一生。

 

完。

 


评论(21)

热度(478)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