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利娅

非专业翻译 牺牲者会继续更 间歇性诈尸

[OP] Tomorrow, Before Yesterday Begins 26

作者:staryty

已授权英翻,详情请见合集内第一篇

 

第二十六章:家

 

———

 

“我想你,萨-萨博...”  路飞结结巴巴地轻声说。“我们以为你死了!”

 

他抬起头来,泪水又开始涌出。当他们回到他们的树屋时,萨博仍然抱着他。萨博给了他一个路飞非常想念的微笑。那是萨博每次安慰他时总是露出的笑容,一个露齿而笑的笑容,因为少了一颗牙,所以使萨博看起来很滑稽。再次看到哥哥脸上的笑容,让年幼的路飞松了一口气。

 

“你能不能闭嘴!?” 艾斯大声咆哮着抱怨道。他在角落里,试图在篮子里为他们寻找衣服。由于路飞和他那周没有时间洗衣服,所以大部分的衣服都还没有洗干净。

 

“路飞,我现在回来了。没有必要哭哭啼啼的。”  萨博咕哝着,慢慢地在他弟弟的背上揉了揉。

 

“萨博还活着。他现在正抱着你,路。” 艾斯嘲笑道,翻着白眼。“别再浪费那眼泪了。”

 

路飞咬了咬嘴唇,咽了口唾沫。他知道艾斯是对的,但泪水不会停止涌出。它只会更加糟糕。“可是......”

 

枪声、骚乱、尖叫声和燃烧的船是路飞记得很清楚的。他想过不去想这件事,但他的大脑无法阻挡将他淹没在痛苦中的想法。当然,萨博没事,但如果他当时真的在那艘船上呢?从残骸的外观来看,如果有人能活下来,那将是一个奇迹。

 

在路飞的生命中,他第一次意识到死亡是多么可怕。它能从你身边带走一个人,而你不会知道它何时或如何发生。

 

“哭是可以的,路飞。”

 

罗杰说,当他站在门框旁边时,露出了安慰性的微笑。他们都没有意识到,他终于来了。没有脚步声,也没有树叶的沙沙声。罗杰用一双温暖而柔和的眼睛盯着路飞。

 

艾斯气急败坏地大声呻吟着。“请不要鼓励他。男人从来不哭!”

 

“流泪并不意味着你就不是一个男人。” 罗杰继续用柔和的语气说。“每个人都需要放手。”

 

“哦,拜托,路飞每次都在哭!”

 

“好吧,路飞永远是我们的爱哭鬼。” 萨博轻轻地笑了起来。

 

路飞皱起了眉头,脸上形成了一个皱痕。他停止拥抱萨博,突然站了起来。

 

“我十岁后就不会哭了!” 路飞宣布,同时双手叉腰。

 

“是啊。我们已经听到了。” 萨博咧嘴一笑。

 

“让我们拭目以待。但我非常怀疑。” 艾斯冷笑着嘲弄道。

 

“总有一天,我会让你哭的!”

 

“对你的小兄弟有点信心吧,小鬼们。” 罗杰笑着说,显然很喜欢看到他们再次打闹。

 

“随你怎么说,爸爸。”

 

随之而来的是沉默,所有的目光都投向了艾斯。甚至连艾斯自己都没有预料到。他的灰色眼睛睁得很大--这是路飞见过的最大的眼睛。艾斯的嘴张开又闭上,试图找到任何可以说的话,但没有任何声音发出来。他手里的衣服掉在地上,散落一地。

 

“艾斯,你......” 萨博喘着气说。他慢慢地把他的手放在嘴上。

 

“你......你刚刚......” 罗杰在慢慢后退的过程中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你叫罗杰'爸爸'!” 路飞用快乐的语气说完,把他的手臂举到空中。

 

路飞倒在地上,咯咯地笑着。萨博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两个男孩都抱着自己的肚子。缺氧对路飞来说并不重要。他的呼吸在他不可阻挡的笑声中急促地喘息着。泪水聚集在他的眼角,威胁着要溢出来。不知何故,再次与他的兄弟一起大笑感觉很好。两人享受着他们兄弟的痛苦和尴尬。

 

“我没有!” 艾斯反驳道。路飞看得出来,艾斯并不是故意的。他脸上的震惊表情和他那泛着粉红色的脸颊证明了这一点。

 

“是的,你有!我们听到了!” 萨博在喘息之间呼吁道。

 

“我只是口误。” 艾斯愤怒地咆哮着,带着一丝讽刺的味道。

 

“罗杰,你在哭吗?” 路飞无辜地问道。

 

“不--不,我没有!” 罗杰边回答边转过身去。他响亮的抽泣声被他们听到了。

 

“但是你告诉我,哭是可以的。” 路飞指出。

 

“啊,艾斯。你让你爸爸哭了。” 萨博用戏谑的语气打趣道。

 

“该死的,别管我了!” 艾斯一边喊着,一边把衣服和医疗用品扔向他的兄弟们,显得很烦躁。

 

路飞看着罗杰抓起一张躺在桌子上的手帕。他迅速用它擦下眼泪,擤了擤鼻子。而后,他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微笑。

 

“不管怎么说,” 罗杰以他一贯的爽朗态度微笑着。“欢迎回来,萨博。”

 

路飞的眼睛闪闪发光,因为他复制了这些话。“欢迎回来,萨博!”

 

“欢迎回来。” 艾斯也笑着打招呼。

 

“我回来了。” 萨博热情地说道。

 

路飞伸出手臂,从角落里抓住了艾斯和罗杰。他把他们都拽到了一个橡皮泥般的拥抱里。他能听到艾斯的抗议和萨博的笑声。

 

一切都恢复正常了。

 

--

 

艾斯不习惯晚上睡不着。

 

如果他不是在打猎或训练,他很可能在打盹。睡觉是他生活中为数不多的享受之一。这使他能够放松,因为他内心的声音淹没在寂静之中。这也是他逃避现实世界中问题的一种方式。一个好的睡眠足以让他感觉更好。

 

然而,他已经好几天没有睡过好觉了。他想,这可能是因为他对萨博所发生的事情感到焦虑。但现在情况并非如此。萨博终于和他们在一起了。他正躺在路飞身边。

 

艾斯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他揉了揉眼袋。他很累,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过去的几天一直在消耗体力。他的身体更准备睡觉了,但他脑海中的想法却不让他睡觉。

 

“失眠了?” 萨博小声地问道。

 

“是的......” 艾斯微微点了点头。他转身面对萨博,萨博的情况并不比他好。萨博被迫回到一个他最鄙视的地方。如果站在他的立场上,没有人会睡得很香。

 

“为什么?”

 

“你先说。” 艾斯回答说,他慢慢地坐在床上,小心翼翼地避免吵醒旁边睡得很沉的路飞。

 

萨博也是这样做的。随着一声轻叹,他开始说话。“这只是......我不禁想起了之前发生的事情,艾斯。我本来应该在那艘船上,被炸成碎片。”

 

“但你没有。不要再想了,博。” 艾斯的呼吸急促起来,先前的事件在他脑海中仍然记忆犹新。

 

“我的脑子里就一直在重复那个画面。” 萨博喃喃自语,低头看着木地板。“对不起,你也不得不看到那个......”

 

“船上的那些贵族都是狗屎,这不是你的错。”

 

萨博听到这些话后微微一笑。“那么,你在想什么呢?”

 

“你一样。”

 

“那艘船爆炸了,嗯?”

 

艾斯无力地点点头。他凝视着窗外,那里的星星闪耀得如此明亮。那一刻他不能看他的兄弟,因为他透露了一些东西。

 

“我很害怕,萨博。”

 

他从来不是一个承认自己恐惧的人,也不愿意面对它们。但他先前感到的恐惧与其他人不同。它使他变得无助和软弱。这是艾斯最讨厌的两件事。

 

死亡是艾斯以前从未经历过的事情,他希望这个时刻永远不会到来。仅仅想到没有兄弟的生活,就使艾斯感到忧郁。他的兄弟是他最大的财富,没有什么能改变这一点。

 

艾斯希望能在那里保护他们,但他并不天真。麻烦总会找到他们,让他们陷入比之前的事件更糟糕的危险。但他心中的问题是如何和何时。这是一个定时炸弹,一旦时机到来,他无法阻止。而且没有什么能让他做好准备。

 

萨博盯着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想我之前必须在你和路飞之间做出选择......” 艾斯以一种虚弱的语气继续说。“我以为,我失去了你。”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不用说。就听我说吧。” 艾斯喃喃自语,闭上眼睛。“我以前从未害怕过失去什么。但我想事情变了......”

 

“路飞。” 萨博指出。“他就是变化。”

 

艾斯盯着他们的弟弟。口水正从他的嘴里滴落下来。他在大声地打鼾。他的手臂伸展着,侵入了自己的空间。艾斯调整了路飞的毯子,确保他不会感冒。

 

“是啊......”

 

“自从路飞和罗杰进入我们的生活后,你就变了,你知道吗?” 萨博喃喃自语,轻轻地呼出一口气。

 

“我只是想保护......” 艾斯一边喃喃自语,一边用手指捋着自己的头发。“你,路飞...哎呀,也许甚至是我的父亲!我害怕失去我爱的人......”

 

“你不会的,艾斯,” 萨博回答,咬紧牙关。

 

“你不能这么说。” 艾斯瞪大了眼睛。

 

“我可以。听着,我们一直在训练,使自己更强大。所以没有人可以破坏我们的羁绊。”


艾斯盯着萨博淡褐色的眼睛。它显示出充分的决心,这是艾斯所缺乏的。萨博的眼睛里有一股火焰,艾斯一直很钦佩。再次看到它,使艾斯充满希望。

 

“我想是的......” 艾斯说,感觉被打败了。“你还有什么想法吗?”

 

“我在考虑加入革命军。”

 

艾斯眨了几下眼睛。

 

“随你的便吧......” 艾斯微微一笑,表示同意。“但你能向我解释一下他们是做什么的吗?”

 

“与海贼不同,革命军直接反对世界政府。他们想与统治世界的贵族的残暴和暴政作斗争。”

 

“所以基本上,你想成为一个英雄。”

 

这句话让萨博笑了起来。“在某种程度上,是的,但我仍然可以有一张赏金海报。龙先生现在的赏金是最高的。甚至比你父亲还高。”

 

“刚才那个人?” 艾斯震惊地发出声音,眉毛挑了起来。“嗯,他确实看起来像个罪犯,因为有纹身......”

 

萨博叹了口气。“还有一件事。”

 

“什么?”

 

“我认为他是路飞的父亲。”

 

“什么!?”

 

“嘘!安静!” 萨博把他的手指放在嘴唇里。他皱着眉头,瞥了一眼路飞,幸好他还在睡觉。

 

“路飞的父亲......” 艾斯用沙哑的语气应答道。“但他们一点也不像。”

 

萨博的眉头皱得更深了,眼睛抽搐着。“你和罗杰一点都不像,但你有没有听过我对此的评论?”

 

“说得好。” 艾斯翻了个白眼。

 

“是罗杰先生告诉我的,但龙先生在说到一半时阻止了他。” 萨博解释道。“但那时,我已经知道他的意思了。”

 

当意识到这一点时,艾斯的脸上冒出了冷汗。“如果他是通缉犯之一的儿子,而政府发现了他的出生......”

 

“他们会杀死路飞的。” 萨博以严峻的表情说完。

 

艾斯咽了口唾沫。“他和我是一样的......”

 

艾斯知道路飞是个乐天派的孩子。他总是能看到任何人身上最好的东西。他就像太阳一样,闪闪发光,非常耀眼。但艾斯无法想象,一旦路飞得知真相,他会有什么反应。尽管如此,那是路飞。他可能会认为这很酷。有一件事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那就是路飞的直言不讳。迟早有一天,他肯定会把他的身世说给任何可能危及他生命的人。

 

“不要跟路飞说。”萨博严厉地命令道。

 

“绝不,萨博。但还是......” 艾斯握紧了拳头。“我们不是答应过不对对方撒谎吗?”

 

“但我们不能给路飞带来负担。” 萨博反驳道。“很抱歉这么说,但看看它对你的影响。”

 

艾斯瞬间停止了呼吸。知道自己的身世让艾斯憎恨这个世界和自己。很难想象路飞会像他一样,但那是他不愿意发生的机会。他不能让路飞有同样的结局。

 

“好吧......” 艾斯同意了,他重新躺在床垫上。

 

“没有遗憾了吗?” 萨博问道。

 

“没有遗憾了。”艾斯保证。

 

艾斯用他的双臂拥抱着路飞。随着他的意识慢慢消失,他的焦虑和恐惧也在慢慢消失。

 

--

 

在他的兄弟身边醒来的感觉很好。这是萨博第二天早上的想法。

 

即使艾斯鼾声如雷或路飞整夜不停地踢他,萨博也很想念他的兄弟们所做的那些简单的动作。这是他回家的证明,这让他有一种温暖的感觉。

 

萨博是被清晨的鸟叫声吵醒的。他现在已经习惯了。他总是第一个醒来的人,因为他的兄弟们都睡得很沉。他小心翼翼地把自己从路飞的拥抱中解脱出来。萨博慢慢地站起来,不想把他们吵醒。

 

然后他想起了一件事。

 

他给他的兄弟们寄了一封信,今天早上会在送达到达旦那里。

 

他保持着想呻吟的冲动。他抓起桌上的帽子戴上了。但在离开之前,他迅速写了一张关于他的位置的纸条,这样他的兄弟们就不会为他担心。而后,他迅速冲向山贼的小屋。

 

萨博到达小屋时,太阳的第一缕阳光开始出现。于是,他就坐在草地上,在那里等待着。他一边打着响亮的哈欠,一边伸出手臂。他闭上眼睛,让自己打了个盹。

 

“咕!”

 

就是这个声音,让萨博惊讶地大叫起来。他抬起头,看到了新闻鸟。它把今天的报纸和他一直在寻找的信递给他。这只鸟又飞走了,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原来是你,小鬼。” 他身后的声音说道。

 

“达-达旦。” 萨博在转身面对她时突然说了出来。“我回来了......?”

 

她一动不动地站着,双手叉腰。她还点燃了香烟,呼出烟雾。

 

“我知道。罗杰昨天来过这里,告诉了我们这件事。” 达旦实事求是地说。

 

“哦。”

 

“那封信是怎么回事?” 她指了指。

 

“呃......” 萨博把它藏在背后,但他知道这是徒劳的。“没什么?”

 

达旦不以为然。

 

萨博慢慢地叹了口气,开始解释。“我本来昨天就应该离开黎明岛。我给艾斯和路飞写了一封信,决定把它送到这里。”

 

“然后发生了什么?”

 

“嗯,罗杰先生找到了我,长话短说,他设法改变了我的想法。”

 

她嘲笑道。“你这小子给自己找了个父亲,嗯?”

 

“是的...” 萨博笑了,给她一个露齿的笑容。“是的,就是这样。”

 

 


评论(4)

热度(38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