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利娅

非专业翻译 牺牲者会继续更 间歇性诈尸

[马尔科路] 命运 3

原文:Fate

作者:Korazan

原文地址:AO3 35662959

 

授权翻译

 

海贼马尔科 × 海军路飞, 不同恶魔果实的路飞

 

---

 

第三章:小小的谈话



马尔科叹了口气。真让人头疼。对他们和老爹来说,逃离海军很容易。他们在到达桑尼号后击沉了海军的船,后来他们在船上与白胡子会合。

 


路飞一路上都在睡觉,现在还在吊床上睡觉。真的,他把自己逼得太紧了......这让他很担心,但他的医生乔巴对艾斯说他没事。所以,他不得不等待。再一次。真让人恼火。

 


当然他也很高兴。这个小矮子完成了很多事情,避免了一场战争,拯救了可能不止一条生命,但马尔科有一种感觉,他只是想以最安全的方式拯救艾斯,至于其他的都见鬼去吧。

 


好吧,并不是说逃出推进城就安全了,一点都不。但他成功了,所以他有什么资格去评判呢?马尔科在莫比迪克号的甲板上看着桑尼号的海军旗帜被取下来,一个头上戴着草帽的海贼旗取代了它。

 


这也是要考虑到的。路飞不再是海军了,但他似乎并没有因为这个事实而感到悲伤。谁知道他现在脑子里想的是什么呢。马尔科不想再增加他的痛苦。

 


他又叹了口气,双手交叉放在疼痛的脑后躺在甲板上,闭上了眼睛。现在是晚上,所以黑暗很好地掩盖了他。艾斯目前正在医务室里接受以藏的大声责骂,护士们已经处理了伤口。

 


他微微一笑,想起了他的兄弟们看到艾斯安然无恙时的反应。他们的老爹累了,所以他在房间里休息。

 


这时一声巨响使他在甲板上跳了起来。在与莫比迪克号并排航行的桑尼号上,一团尘土正在消散。马尔科看到两条腿和三把剑从烟尘中伸出来,山治在门框上抽着烟发火。


 

“要喝酒就去别的地方喝吧!我要为船长做饭!”

 


喊完这句话,他就消失在里面,大声地关上了门。马尔科跳上船,走到剑士身边,帮他站起来。

 


“该死的厨子。”


 

“你没事吧yoi?”

 


“是的,谢谢。” 他的一只手拿着一瓶清酒。


 

“该死,我只是——”


 

另一声巨响响起,这次是来自下层甲板,路飞看也不看他们一眼,就朝山治消失的门口走了进去。

 


“黑洞来了。”

 


马尔科想起了那几个月前龙是如何吃完厨房里的那些食物的。那么,这不仅仅是一个一次性的奇怪现象。

 


“我打赌他还在睡觉。” 副船长走到窗前,笑眯眯地望着里面。“是的,他是。” 然后他摇摇头,挥了挥手,向瞭望台走去。

 


海贼靠近玻璃,眨了几下眼睛。那少年确实还在睡觉......但他也在吃东西,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往里面看去,山治正摇着头,露出深情的微笑。然后他看着他,点了点头。



“进来吧。”

 


马尔科答应了,坐在离进食机器很远的一张椅子上。咀嚼声、撕咬声和抓挠声响成一片。很多熟肉被放在桌子上的一个金字塔中,它们正迅速地消失在黑洞中。

 


“他一直是这样yoi?” 他皱着眉头问道,朝怪物点了点头。

 


“不,这种情况只会在他又累又饿的情形下发生。” 山治从锅里拿了一盘汤。“我想这种情况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他把它放在马尔科面前。“这是热的,趁他还没注意到快吃吧。” 也为自己拿了一份。“他在半小时左右就会醒来。也许。”

 


“那鲁莽的行为呢?” 海贼不得不承认这汤很好喝。

 


“他每次都是那样。” 山治收起烟,开始吃饭。“有一次,他为了保护我们的医生而与国王作对。如果他是一名海贼,那没问题,但他是一名海军……” 他嘲笑道。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yoi。”


 

“嘿,他真的很烦人!”


 

“是啊,路飞,我知道......哦,晚上好。”


 

路飞已经醒了。马尔科无法确定这是自然醒的还是因为指责的关系。不过,他半睁着的眼睛仍然昏昏欲睡。

 


“桑尼......马尔科......白胡子在附近......艾斯?”


 

“他正在医务室接受责骂yoi。”


 

他点了点头,伸了个懒腰。这时,海贼注意到他没有白色的披风了。



“有人试图联系我们?”



“是的,但我没有回答。”

 


“很好。马林焚多发生了什么?”

 


“白胡子说他们差点交战。战国很怀疑,但直到有人报告故障时才发现发生了什么。那时你已经安全了,所以海贼们在一片骚动中离开了yoi。"

 


路飞用手撑着头,手肘撑在桌子上,咬着肉,叹了口气。“爷爷?”

 


“没什么事。”


 

“该死的老头子……” 一个想法在他的脑袋里冒了出来。“甚平?”

 


“他在四皇船上的医务室里,被包扎好了。”


 

“伊万科夫?”


 

“他说要告诉你'嗨,谢谢'。然后他乘第二艘船逃跑了。”

 


“我猜他把其他人都带走了......” 路飞笑着说。“如果能看到他醒来时的表情,我愿意付出一切代价。”


 

门突然打开了,从马尔科那里夺走了询问的机会,小驯鹿进来了。


 

“路飞!!” 乔巴跳进了他的船长的肚子里,观察着他全身。“你怎么样了?你感到疼痛吗?快叫医生来!!”

 


路飞笑了,拍了拍他的伙伴。


 

“乔巴,你就是医生......” 山治笑着说。


 

“哦!是哦! 让我检查一下。”

 


马尔科眨了眨眼,摇了摇头。他们的确都是疯子。这群人到底是怎么走到一起的?也许这些疯狂的中心是船长。他喝完汤,向山治表示感谢。

 


“没问题。” 他耸了耸肩,把空盘子拿走了。


 

“一切都很好,路飞。”


 

“伊万解决了毒素,别担心。”


 

乔巴点了点头,带着灿烂的笑容再次走了出去,后面跟着挥手的山治。

 


“我需要睡觉。” 他伸了伸胳膊。

 


海贼随后看向正在喝水的路飞。


 

“我很抱歉。” 他突然说道,直视着他的眼睛。

 


马尔科迷茫地眨了眨眼。“为什么yoi?”


 

他叹了口气,眼球滚动着。“因为没有告诉你。我是......是一名海军。我利用了你和你的善良。”


 

“你没有。” 路飞怀疑地又回头看了看。“你从一开始就不想要我的帮助yoi。即使你不知道我是谁,你也信任我。然后,你知道了我们的身份,但还是相信着我们。” 对方瞥了一眼他的左边。“为什么?”


 

他沉默了一会儿。“因为我知道我可以。”



“仅仅是通过审视我们yoi?”

 


路飞点了点头。“我记起你们是艾斯的家人,在第二天时。”

 


事后想起的......哦,对了,因为发烧。那时候龙已经晕倒了。



“你怎么了?”


 

奇怪的是,这个问题让两人都感到惊讶。这也是在今天的大部分时间里困扰他的谜团。他能控制住自己的舌头和思想吗?哪怕只有一次??

 


“我是说......” 他咳嗽了一声。“艾斯总是以不同的方式描绘你。”

 


另一个人的嘴唇形成了一个"O"。“我...” 他似乎有些不知所措。“我是被迫成为一名海军的。我的爷爷‘贿赂’了我” 他用手比划着,“让我这样做。”

 


马尔科的眼睛眯了起来。唯一能阻止某人追求梦想的贿赂是......亲爱的人处于危险之中。如果按照艾斯对他的弟弟的反复描述,这是唯一可能的事情。

 


仿佛读懂了他的想法,路飞再次开口。“是艾斯。” 他叹了口气。“他告诉我艾斯被白胡子囚禁了,释放他的唯一方法是加入海军。” 又是一声叹息,马尔科决定不纠正他。“所以,我加入了。在跟随他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学会了守规矩,也学会了先思考后行动。” 这一次,他的脸上露出了淘气的笑容。“但后来你们这些海贼不得不去把他变成你们的一员。”

 


“这并不容易yoi。” 连他回忆起来都笑了。“他很固执。”

 


“我能想象到。” 他笑了。“他一直都是如此。我猜你知道他的秘密。” 马尔科点点头,更严肃了。“那我得再次感谢你。”


 

“我把他当成我的兄弟之一,你不用谢我yoi。”


 

路飞咧嘴笑了。这个笑容比以前明亮了许多,几乎是刺眼的。马尔科眨了眨眼。



“你是怎么受的伤?”

 


“一根长矛。我当时正在赶走在那座岛上航行的一些强盗。他们设法击中了我,在暴风雨中。”

 


“你为什么一个人去yoi?” 该死的,他必须停止这一切。

 


“那是一项任务,我不想改变我们的路线。”


 

谈话随后陷入了轻松的话题。对马尔科来说,这几乎是史无前例的。他不是一个健谈的人,从来都不是。除了白胡子之外,没有人真正成功地让他如此忙碌,并且还说了这么多话。他发现自己的思维在飞速运转,试图找到原因。

 


“是的,他的嗜睡症还挺有趣的......尼嘻嘻嘻嘻嘻!”

 


“我同意yoi。他几乎让我们每个人都心脏病发作了。像那样脸朝下倒在盘子里......”

 


也许他压力很大,这是他发泄的一种方式?不,他不是在发泄,该死。他们在谈论过去在海上的冒险,还有更多。这到底怎么能算作发泄呢?所以,选项一,划掉。

 


“嗯,我们是被山贼养大的。”


 

“这解释了很多......”


 

也许他累了,而这是他放松的方式?是的,没错,当然'放松'在他的生活方式中,意味着说话。让我们把选项二也划掉吧。


 

“老爹也够顽固的yoi。”


 

“我必须说,他比艾斯还厉害。”


 

“但最后他还是加入了,所以你可能是对的。”



也许他是好奇?这个可能性稍微大一些。在他看来,眼前的这个男孩完全是个谜。龙龙果实的能力,前海军,和海贼王的儿子一起从推进城逃出来......想想一下路飞的家庭,现在......

 


“当然,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它更重要和牢固。”


 

“我有一种感觉...”

 


是的,这绝对是......或者说是其中的一部分。老实说,他认为另一部分是禁区。就目前而言。太危险了,他的本能在他的脑海中呼喊着,冲淡了无处不在的疼痛感。

 


凌晨4点左右,男孩又睡着了,他变成了小龙形态。他注意到这一点是因为说话声逐渐降低并消失了。马尔科思考着该怎么做。那时他也很困了,所以他想回自己的房间去。但他也不想把路飞留在那里。他叹了口气。他不能把那男孩带到他的吊床上,他的伙伴们都在睡觉,他可能会把他们吵醒。


 

马尔科拿着那个黑色的包袱,回到了莫比迪克号,他的房间里。他选择了几个月前的枕头,把它们放在同一个地方。路飞似乎很舒服,可以仰面伸展四肢。海贼面带微笑躺在床上,警惕地看着这个动物。

 



仔细想想......他为什么要变身?他是打算睡在桌子上吗?他不可能故意这样做以被带到他的房间里......带着越来越担心船上的恶作剧者会对这种情况说什么或做什么的心思,他睡着了。在睡意袭来之前,这个人颤抖了一下。


 

--

 


三个小时后,马尔科被一种奇怪的感觉弄醒了。他茫然地眨了眨眼,环顾四周。海贼仰面躺在床上。他正要坐下,才明白问题出在哪里。

 


在他的胸前,路飞蜷缩着身体,在深度睡眠中均匀地呼吸。他皱起了眉头。这个男孩到底是如何偷偷摸摸地来到他身边的......他接受过训练,即使有轻微的微风从木头的缝隙中流过,他也会醒来。


 

他叹了口气,头痛猛烈地袭来。他用手拂过自己的脸,把龙抱起坐在他的腿上。马尔科心不在焉地用他的右食指轻推着黑色的鼻子,因为恼怒的龙发出的声音笑了笑。他从地上捡起一个枕头,把他放在那里,站起来去洗澡。男人把衣服丢在水槽上,让冷水抚慰他的皮肤和头发。头痛几乎瞬间就缓解了,他再次叹息。

 


说实话,他很好奇他的父亲会对路飞说些什么。那个人说过这个男孩很有趣,所以马尔科并不担心他,只是有些好奇和激动。

 



他笑了笑,开始用毛巾擦自己的头发,并咒骂自己的头脑,因为他忘了带干净的衣服,那些衣服真的太脏了,他不想再穿上它们。他把更大的蓝色毛巾裹在腰间,希望那个男孩还在睡觉。

 



马尔科打开门,叹了口气,看到了闭目蜷缩的龙。他走到衣柜前穿上衣服,让毛巾滑落。与他冰冷的皮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衣服非常暖和。他关上门,转身,紫罗兰色的开襟衬衫,蓝色的裤子和腰带已经到位。然后他愣住了。

 


小龙已经不在那里了。路飞躺在他的床上,像一只猫一样伸着懒腰,打着一个大大的哈欠。这是如此的…不,不,不,他不是那么地得心应手。不......不!

 


回到眼前的情况。他是不是半睡半醒,以为自己仍然是一条龙?男孩眨了眨眼,环顾四周,在他身上停了下来。马尔科又一次在那双眼睛的支配下颤抖了。但是......这次是不同的......他感到被审判,是的,但也......

 


一个咧嘴的傻笑几乎让他退缩了。路飞向马尔科发起进攻,男人踉踉跄跄地倒在地上,发出一声巨响。他发出嘶嘶声,用手摸了摸自己的小腿,那里被他撞了一下。


 

他睁开一只含泪的眼睛,发现路飞离他太近了,这距离太令人不舒服了。他本想说出这句话,但他的唇角被舔了一下,使他的思维停顿下来。从字面上看是这样的。他睁大了眼睛。几分钟后,男孩无声地笑了笑,从窗户逃了出去。

 


萨奇毫无顾忌,一脸担忧地闯了进来。“马尔科!!” 他看着还在地上的兄弟,跑向他。“你没事吧?” 他碰了碰他的肩膀,男人终于回过神来。

 


他凝视着厨师,然后看着被打开的窗户,闭着眼睛叹了口气,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是的,我很好yoi。” 他回答说。


 

那个男孩真的舔了他吗?!再一次的?!他到底在想什么,真的...



“你确定......?”


 

马尔科点了点头,站了起来。“别担心。老爹呢?”


 

“他在吃早餐。”


 

“草帽团?”


 

“还在他们的船上,但老爹派以藏把他们带到我们的船上。”

 


他们陷入了沉默,和其他人一起在厨房里吃早餐,他们的大部分兄弟都在为艾斯平时表现出的嗜睡症而大惊小怪。马尔科拿着他的托盘,加入了他的桌子,而萨奇则回到了厨房。

 


“嘿,艾斯。”

 


“早上好,马尔科!” 然后他很快就睡着了。


 

好吧,无论如何,这是个好迹象。这意味着他感到放松和安全。很好。


 

他刚开始吃东西,房间里的混乱就安静了下来。他看向入口处,只见桑尼号的全体船员跟在以藏和路飞的身后,漫不经心地走了进来,路飞还带着之前的笑脸。他无法抑制地打了个寒颤,感谢没有人注意到这一点。


 

以藏一边微笑着与男孩交谈,一边把他们带到一张桌子前。他似乎太高兴了,......马尔科吃完了他的早餐,留下了仍然把脸放在他的盘子里的艾斯,走了出去,来到甲板上。他盘腿坐在老爹椅子的扶手上,肘部放在膝盖上,头枕在手掌上。

 


白胡子挑起眉毛好奇地观察着他,但没有问什么。他只是笑了笑,继续喝着酒瓶里的酒。这一事实使第一队队长感到舒畅,他叹了口气,闭上了眼睛。

 


那个男孩快把他逼疯了。在某个隐蔽的角落里,他的大脑已经意识到路飞是故意这样做的,但他迅速地忽略了这一点。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为什么一个19岁的男孩会让他需要再洗一次冷水澡?哦,是的,他可以理解,当一些东西......或者,更好的是,一些人......以这种方式吸引他。奇怪的是,一个比他年轻得多的男孩,点燃了他的本能。


 

距离上一次已经过去了多少年......很多年了。而且那并不愉快。自从那些时候以来,他从来没有过这种冲动......所以,该死的。那个男孩怎么能在他的皮肤上留下这样的灼伤,他几乎是吻了他,他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做?

 


“马尔科。” 语气有点训斥的意味。“你想得太多了。”


 

他的背上一阵寒颤。他没有大声地思考,对吧?


 

“没有,但你的思想响亮地足以让我听见。”


 

他叹了口气。“那你听到了什么yoi?”


 

白胡子咽了几口酒。“你在隐忍。”


 

“这很正常......”

 


“一点也不。你对船上的恶作剧者忍住了杀意,但对这感情却没有。”

 


“......你在暗示什么,老爹?”

 


“你应该让它流淌,不管它是什么。”

 


“但是—”

 


“不要去对抗它,马尔科。寻找属于你的的幸福,不要害怕别人的评价。你是我的儿子,你是大海的海子,你是自由的。只要你能抓住呈现在你面前的机会。”

 


男人笑了。自由,这是真的。他不再是一个奴隶了,许多年来都不是了。他可以做他想做的事。他想要那个男孩,这是显而易见的。就像路飞故意让人感觉到的那样,他是在迷惑人。

 


那个男孩在那一刻加入了他们的谈话,旁边还有索隆和山治。马尔科微笑着注视着那个仍然存在的笑脸。这就是让他决定做什么的全部原因。

 


路飞向白胡子点了点头,朝他瞥了一眼。那目光中包含着惊喜和快乐。

 


“蒙奇·D·路飞。”

 


“白胡子。我必须感谢你对我的帮助。”

 


“我们还欠你一个人情,因为你阻止了一场战争,拯救了艾斯。你还不得不离开你的岗位。”

 


男孩挥了挥手。“这并不重要,我的工作是爷爷强迫我做的。而且它帮助我救了艾斯,所以我不需要它了。”

 


“爷爷?”

 


“我的爷爷,蒙奇·D·卡普。”

 


白胡子大声地笑了起来。“我现在明白很多事情了。那你现在打算做什么?”

 


“我们是亡命之徒,和你一样是海贼,我们有我们的梦想和目标。我们会回到我们原来的路线。”

 


“噢,这么快要走了?” 萨奇的抱怨声从门外传到他们耳中。

 


厨师跑到路飞身边,撅着嘴抓着他的手。以藏也来了,仍然异常高兴。

 


“是的,我们浪费了太多的时间了。” 路飞回答说,有点焦躁不安。



“但我正在为今晚的聚会做准备!” 又是一声牢骚。

 


马尔科的额头上出现了几道青筋,尽管他看起来很平静。

 


“用酒?” / “用肉?”

 


船长和副船长协调了吗?萨奇带着希望的微笑飞快地点点头。山治气得捂着脸。

 


“那我想我们明天才会离开......”

 


最后的决定让山治叹了口气,萨奇跳了起来,路飞的手还攥在他手里。厨师短暂地拥抱了一下男孩,然后就回去了,可能是去了厨房,山治也跟着回去了,而马尔科则竭力忍住了对自己的兄弟拳打脚踢的不良企图。

 


......不过,他还是要感谢厨师。他成功地让船员们等到了第二天才离开。因此,这给了马尔科更多的时间来实施他的计划。他笑了笑,看着路飞。这位前海军一边同情地笑着,一边向跳到桑尼号上生闷气的索隆挥手。

 


“所以,艾斯是你的兄弟。” 白胡子说,吸引了路飞的注意力。

 


“没有血缘关系,如果这是你所好奇的。”

 


那个巨大的男人点了点头。“那么,你们是一起长大的。”

 


路飞咧嘴一笑。“是的,在一个森林里。哦,我想起来了,你骂了这个笨蛋多少次了?他还在桌子上睡觉呢。”

 


“我听到护士们向他大喊大叫,然后就没有了。”  船长笑了。“你打算对他做什么?”

 


“这要看他的表现。”

 


马尔科压抑着一阵颤抖,看着那双狭长而不祥的黑眼睛。他从来没有感到如此松了一口气,为没有处于威胁的末端。尽管那是兄弟之情,但这是一个明显的威胁。

 


“你是怎么逃出推进城的?”

 


路飞皱起眉头,瞥了一眼马尔科,然后叹了口气。“我去那里和鳄鱼说话,然后向5.5级的伊万科夫请求帮助。传说是真的,毕竟。他们和我一起逃了出来,但又坐上了另一艘船,轻松地让海军失去了我们的踪迹。”

 


“像伊万科夫这样的人为什么会心甘情愿地帮助你?”

 


少年不可置信地看着船长。“我相信你已经明白了。”

 


白胡子标志性的笑声在船上雷鸣般地响起。“厚脸皮的小子。”

 


路飞笑着说。“我忘了说。谢谢你那次帮助我。”  他把手臂上的皮肤变成了黑蓝色鳞片。“你们都救了我。”

 


这个巨大的男人的眼睛闪烁着快乐的光芒。“这不是问题。我儿子想帮助你,我没有理由拒绝。” 他大笑着说。“结果,原来他帮助了一名船员。”

 


马尔科在路飞脸上的震惊中配合他老爹的笑容。“什么?”

 


“严格来说,你是我儿子的兄弟。”

 


男孩翻了个白眼。“这很棘手。” 他笑着回道。“但我不是你们团队中的一员,我也不会是。我需要独立,毕竟…”

 


“为什么?” 白胡子皱着眉头询问道。

 


“我要成为海贼王。”

 


充满了自信的话语和眼神,让任何人没有反对的余地。他不是在谈论一个梦想。他是在陈述一个事实。这只会让马尔科越来越好奇,也越来越......渴望。

 


白胡子大声笑了起来,明显感到高兴和激动。显然,马尔科眼中一闪而过的各种情绪让路飞失去了一点厚颜无耻。他惊讶地眨了眨眼。就连白胡子也感受到了这种狂野的意志,但他只是笑得更开心,并注视着他的儿子。

 


“我确实说过你是个有趣的人。” 以藏笑着说,温柔地摇了摇头,朝他兄弟偷瞄了一眼。“那么,你要跟着记录指针,你的船指向哪里?”

 


“我们要到香波地群岛。” 路飞客气地点点头。

 


“你需要一个可以给你的船镀上膜的人。”

 


“实际上......” 前海军少将低头思考着。“有个人在等我们。他说他认识一个人,可以帮助我们......也可以教教弗兰奇如何给船上膜。”

 


“有人愿意在香波地上帮你忙?” 白胡子问,他很好奇。

 


“小八是这样告诉我的。是他的一个老朋友。”

 


“小八 yoi?” 马尔科振作起来。“他不是甚平的老船员吗?”

 


他的船长点了点头。路飞歪着头,仿佛在寻找答案。很可爱。哦,对了,他有一个计划要启动......尽管他的头脑在慢慢地抓挠,催促着他......

 


“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他是阿龙的手下。乌索普揍了他一顿。他设法逃出了囚犯的船,那些白痴......” 确实是一个海军真正的训斥语气。“好吧,娜美正在考虑是否原谅他,这是她的选择。一旦甚平醒过来后,我猜他会想和她谈谈。他怎么样了?”


 

“护士说他正在慢慢恢复,但他随时可能会醒来yoi。” 马尔科回答。



路飞点点头。“我明白了。” 他叹了口气。“我现在必须去通知她,待会见。”

 


说完,少年迅速跳上自己的船,消失在厨房里。马尔科摆出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仍在试图思考他是要部署他的计划还是让它顺其自然。这是一场相当令人讨厌的战斗,介于愉快的狩猎和日益增长的欲望之间。

 


“兄弟,这是一双猎食者的眼睛。” 以藏戏谑地笑了笑。

 


白胡子窃笑着。“你听进我的建议了?”

 


“我有的yoi。” 马尔科微笑着,双手插在裤子的口袋里站着。“我得等到今晚。”

 


“哇,这是我从未想过的事情......”

 


“什么?” 海贼挑起了眉毛。

 


“你......竟然对某人有兴趣......还愿意受人摆布。”

 


评论(2)

热度(1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